胡紅:年逾古稀展風采 樂當義務 “模特教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只菁 2016-11-29 07:59:36

內容提要:每到星期二上午,在張貴莊街詹濱西里社區文化活動室,人們都可以看到一支由數十名老人組成的表演隊在進行唱歌、舞蹈、模特走秀的排練。在這個隊伍中,有一位老人在不厭其煩地爲大家做着指導、示範,十幾年來,他始終義務帶領這支隊伍排練,被親切地稱爲“模特教練”。

  天津北方網訊:每到星期二上午,在張貴莊街詹濱西里社區文化活動室,人們都可以看到一支由數十名老人組成的表演隊在進行唱歌、舞蹈、模特走秀的排練。在這個隊伍中,有一位老人在不厭其煩地爲大家做着指導、示範,十幾年來,他始終義務帶領這支隊伍排練,被親切地稱爲“模特教練”。

  他叫胡紅,是張貴莊街詹濱西里社區居民,2011年之前,詹濱西里社區還沒有老年舞蹈隊,老年人想跳舞卻找不到組織。看到其他社區的廣場舞開展得如火如荼,從模特職業退休在家的胡紅心裏很不是滋味,便主動當起了居民舞蹈隊的義務教練。

  由於學員大多是老年人,記憶力和協調性都比較差,一支舞蹈要很長時間才能學會。胡紅便不厭其煩地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反覆教,直到大家學會。遇到長時間學不會的,胡紅就給他們開個"小竈"。

  在胡紅的指導下,詹濱西里社區舞蹈隊成員由起初的幾個人發展到現在的幾十人。舞蹈隊除平時晚上健身外,還經常參加社區舉辦的各種文藝表演活動,深受居民歡迎,鄰近社區的舞蹈隊也開始慕名邀請胡紅去指導。(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