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幹部周進默默資助甘肅清水貧困學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侯靜 2016-11-29 08:08:52

內容提要:善始容易,善終難。生活中不乏凡人善舉,“小善行”難能可貴之處正是持之以恆。近日,一封感謝信揭開了一個長達16年的愛心故事。

  一封感謝信揭開16載助學故事

  ——市司法局幹部周進默默資助甘肅清水貧困學子

  天津北方網訊:善始容易,善終難。生活中不乏凡人善舉,“小善行”難能可貴之處正是持之以恆。近日,一封感謝信揭開了一個長達16年的愛心故事。

  “從2001年開始,她每年都會給我們這裏的貧困學生捐款捐物,不僅如此,她還帶動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扶貧助學,組織愛心團隊多次來到我們這裏開展愛心助學活動,資助510名特困生圓了上學夢,愛心團隊捐贈資金累計198.56萬元……”一封從甘肅省清水縣寄來的感謝信,道出了市司法局幹部周進這麼多年的執着堅守,也讓周進身邊的同事才知道在他們身邊有這樣一位好人。

  初次見到周進,感覺真誠樸素,在她看來,爲自己少添置幾件衣服又能幫助不少孩子走進學堂。“當城市裏一些家長在擔心孩子會營養過剩的時候,那裏的孩子還在爲不能吃上一頓飽飯而發愁,城市裏的孩子吃上一頓麥當勞的錢,就是半個學期買筆買本的錢……”說起這些,周進的眼裏流露出的是對清水縣貧困山區孩子們的牽掛。

  周進說,是白方禮老人支教的事蹟感動了她。1996年,周進在河北區婦聯實習,當時有媒體要採訪白方禮老人,周進就跟着一塊兒到了白大爺的家,聽了老人的事蹟,她下定決心要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更多的貧困學子。當時單位對口幫扶縣是清水縣,從到單位掛職鍛鍊的清水縣幹部那裏,周進獲知當地的孩子有很多是因爲貧困上不起學,就這樣,愛心有了對接。

  從研究生畢業後有了新工作到現在,16年裏,周進每個月都會從工資裏拿出一部分錢積攢起來,先是通過原先實習單位掛職鍛鍊的清水縣幹部轉交給孩子們,到後來,父親退休,成爲了傳遞愛心的使者。每年夏天,周進的父親都要拎着大包小包的捐贈物品,坐上20多個小時的火車先到甘肅省天水市,然後再乘汽車顛簸兩個來小時的山路到達清水縣,一路的奔波只爲將愛心送到孩子們的手裏。周進用自己的行動感染了身邊的人,她的女兒、侄子每年都會把壓歲錢交給周進,周進的朋友有時也會將購買的學習用品和捐贈的款物親自送到清水縣。

  在採訪時,周進說,沒覺得自己做了了不起的事,只是力所能及地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因爲工作忙,沒有時間去清水縣見見孩子們,有機會一定要去,自己會將這份愛心一直堅持下去。(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