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古巴駐華使館弔唁卡斯特羅逝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李忠發 編輯:鄭津 2016-11-29 15:28:00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前往古巴駐華使館,弔唁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逝世。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前往古巴駐華使館,弔唁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逝世。

  上午11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古巴駐華使館弔唁大廳。大廳裏,懸掛着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遺像。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江澤民、胡錦濤送的花圈擺放在遺像前。

  習近平走到菲德爾·卡斯特羅遺像前駐足默哀,並向遺像三鞠躬,隨後在弔唁簿上留言並簽名。

  習近平在弔唁時指出,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是古巴共產黨和古巴社會主義事業的締造者,是古巴人民的偉大領袖。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偉人,他爲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建立的不朽歷史功勳、他對各國正義事業的支持將被永遠銘記。我今天前來弔唁,就是要向古巴同志表明,在這個特殊時刻,中國黨、政府、人民同古巴黨、政府、人民緊緊站在一起。相信在勞爾·卡斯特羅主席堅強領導下,古巴黨、政府、人民必將繼承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遺志,化悲痛爲力量,在古巴國家建設和社會主義發展事業中不斷取得新成就。

  習近平強調,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生前致力於中古友好,是中古關係奠基者、推動者。他的逝世是古巴和拉美人民的重大損失,不僅使古巴和拉美人民失去了一位優秀兒子,也使中國人民失去了一位親密同志和真誠朋友,我深深懷念他,中國人民深深懷念他。古巴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中古關係特殊友好。我們願同古巴同志更加緊密地攜起手來,堅定互信,同舟共濟,繼續推進中古兩黨兩國友好關係持續穩定向前發展,不負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遺願。

  古巴駐華大使拉米雷斯代表古巴黨、政府和勞爾·卡斯特羅主席對習近平前來弔唁表示衷心感謝,表示這再次充分體現了中國黨、政府、人民對古巴黨、政府、人民的友好感情,體現了古中兩國關係的高水平。拉米雷斯表示,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生前一直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密切關注中國社會主義建設成就。古巴黨和政府將繼承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遺志,不斷推動古中關係向前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慄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弔唁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赴古巴駐華使館 弔唁菲德爾·卡斯特羅逝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