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幫扶徐堡村:棗花芬芳奔小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高羽 編輯:侯靜 2016-11-29 15:05:14

內容提要:“遍地棗樹林,樹上長金銀。”這些天來,北辰區徐堡村的村民們穿梭在一片片棗林中,望着飽滿的棗兒,臉上笑開了花兒。徐堡村黨支部書記李培軍說:“在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駐村工作組的幫扶下,徐堡大棗的知名度大大提高,銷售額節節攀升。”

  天津北方網訊:“遍地棗樹林,樹上長金銀。”這些天來,北辰區徐堡村的村民們穿梭在一片片棗林中,望着飽滿的棗兒,臉上笑開了花兒。徐堡村黨支部書記李培軍說:“在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駐村工作組的幫扶下,徐堡大棗的知名度大大提高,銷售額節節攀升。”

  望着一條條平坦的公路,村民郭西申豎起大拇指說:“多虧幫扶組修好了路,我們的日子更有奔頭了。”原來,工作組一駐村就深入調研,瞭解到徐堡村因受交通條件限制,新鮮大棗不能及時運向市場,於是決定把修路作爲幫扶工作的“第一把火”。經過多方協調,解決了立項、資金等問題,修好了“棗強路”和生產路網,使得棗農的電動三輪車可以直達棗林,節約了運輸成本,提高了勞動生產率。

  爲解決徐堡大棗露天種植採摘期短的問題,工作組會同專家,引進了品質產量高、上市時間長的馬牙棗先進種植技術,使大棗早熟20天,提前上市搶佔先機,又建成連棟溫室,把大棗的採摘期延長了1個多月,並且加大宣傳力度,發展農業觀光采摘,吸引了遊客接踵而來。

  嚐到發展設施農業的甜頭後,工作組今年又增建8畝新型連棟大棚,擴大溫室果樹的種植面積,引進了百合、秋葵、無籽石榴、紙皮核桃、日本柿子等特色新品種,初步形成以棗種植爲龍頭,蔬菜、核桃、柿子等多種經濟作物種植爲輔的複合型經濟,爲村民增收創造更加優越的條件。

  據工作組組長王凱介紹,下一步還準備結合鎮裏打造的“小五堡”旅遊圈規劃,把村南部廢棄河道和水塘進行綜合治理,引進水上游樂和垂釣項目,吸引更多遊客。(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