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還“高利貸”男子校園偷車 三名羣衆將其抓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宋致強 編輯:王鈺晨 2016-11-30 13:04:41

內容提要:本市一名男子因借“高利貸”欠下債務,爲了還債,他潛入本市一所高校,盜竊一輛山地自行車後逃走,不成想剛到校門口,就被一名學校保安和兩名過路羣衆抓個正着。日前,北辰區見義勇爲協會對這三名見義勇爲然人員進行了表彰、獎勵。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一名男子因借“高利貸”欠下債務,爲了還債,他潛入本市一所高校,盜竊一輛山地自行車後逃走,不成想剛到校門口,就被一名學校保安和兩名過路羣衆抓個正着。日前,北辰區見義勇爲協會對這三名見義勇爲然人員進行了表彰、獎勵。

  10月26日16時許,在本市北辰區一所高校做保安員的小李,下班後外出,路過學校大門口時,突然發現一名男子騎着一輛山地自行車神色慌張,左顧右盼,行跡異常可疑。小李隨即上前攔住男子的去路,該男子見狀騎車就跑,在追出五六米後,小李一把將該男子從自行車上拽了下來,並將其按倒在地上,該男子拼命掙扎想要起身逃跑。這時途經校門口的兩名青年小王和小石,聽見有人高喊:“快抓小偷!”立即跑上前去,與保安員小李一起將拼命掙扎欲繼續逃跑的男子牢牢控制住。見無路可逃,該男子開始苦苦央求:“我錯了,我不應該偷車……”請三人放了他。此時,正在學校周邊執行巡邏任務的公安北辰分局佳榮裏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後也及時趕到現場,與三名羣衆一起將這名嫌疑男子抓獲。在該男子身上,民警繳獲了一把斷線鉗子和兩把自制的撬鎖專用T形錐。民警很快找到了失竊山地自行車的主人。據失主講,這輛自行車是其今年9月花1900餘元剛買的,還沒來得及登記打鋼號,被盜當天就停放在宿舍樓下。民警隨即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接受審查。

  經查,該男子崔某(31歲,本市人)曾因盜竊先後兩次被判刑。但其惡習難改。爲了還債他再次重操舊業,潛入校園偷車,沒想到被三名見義勇爲羣衆發現擒獲。

  目前,崔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刑事拘留。(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