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空氣重污染預警實時會商 將實現統一監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張瑜 2016-12-02 08:42:45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環境監測部門瞭解到,截至昨天,本市完成了與京冀及周邊七省區市重污染預警會商平臺建設。據瞭解,該平臺今後在重大活動空氣質量保障和遇極端不利氣象條件期間,實現統一監測,可以每日開展空氣質量實時聯合視頻會商,並且同步採取應急減排措施,減緩區域空氣污染積累程度。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環境監測部門瞭解到,截至昨天,本市完成了與京冀及周邊七省區市重污染預警會商平臺建設。據瞭解,該平臺今後在重大活動空氣質量保障和遇極端不利氣象條件期間,實現統一監測,可以每日開展空氣質量實時聯合視頻會商,並且同步採取應急減排措施,減緩區域空氣污染積累程度。

  據瞭解,在建立統一監測的基礎上,本市還在建立京津、津冀環境聯合執法工作制度的基礎上,三地環保部門又聯合制定了《京津冀環境執法聯動工作機制》,從定期會商、聯動執法、聯合檢查、聯合後督查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共同推進環境聯合執法,共同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機動車排放污染控制協同工作實施方案》,將檢測執法中發現的異地牌照超標排放車輛信息上傳京津冀機動車排放監管平臺,由車輛註冊地環保部門對其進行處罰。與此同時,本市與北京、河北兩地聯合開展京津冀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支撐技術研發與應用研究,正在編制京津冀周邊大氣污染防治中長期規劃。(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