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區幫扶修家莊村 建農產品服務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熠 編輯:曲璐琳 2016-12-03 15:57:29

內容提要: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駐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工作組一入村,便積極主動地開展幫扶工作,讓村民的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

  天津北方網訊: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駐武清區崔黃口鎮修家莊村工作組一入村,便積極主動地開展幫扶工作,讓村民的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

  “我們的幫扶不僅僅是幫村裏建幾個硬件設施,還積極探索農村共同致富、持續發展的新思路。”天津港保稅區企業黨委副書記賈玖琳表示,工作組先後通過召開座談會、深入田間地頭、入戶走訪等形式,摸清村情民意。隨後,工作組按照精準幫扶的工作思路,從關鍵環節入手打開局面,爲修家莊村建設農產品服務中心,預計建成後每年將爲村集體增加收入8萬元以上。“目前這一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以上,建成後這裏將主要從事果蔬種植、採摘及休閒農業觀光。”幫扶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還邀請市農科院種植和養殖專家到村開展農業生產技能講座,提高村民科技素質。

  截至目前,天津港保稅區已投入專項幫扶資金240多萬元,爲修家莊村安裝供水管道,使村民全部用上了自來水;硬化村內道路、衚衕里巷,面積達2萬多平方米。變“輸血”爲“造血”,幫扶組承諾將每年給予不低於100萬元的扶持資金,帶動當地村民致富增收。(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