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國稅所黨員們強黨風促服務 攻堅“營改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侯靜 2016-12-04 08:27:46

內容提要:這是一個最基層的稅務所,這是稅制改革的關鍵時期,這是一羣最平凡的稅務工作者

  攻堅“營改增”黨員當先鋒

  ——一個基層國稅所的黨員們強黨風促服務

  天津北方網訊:這是一個最基層的稅務所,這是稅制改革的關鍵時期,這是一羣最平凡的稅務工作者:

  劉莎,連續發燒數日不得不輸液治療,凌晨1點半輸完液,只休息了半天,就又精神抖擻地出現在納稅人面前;

  李汝政,每月經手發票2800多戶,爲減少納稅人等待時間,總是等最後一名納稅人領取發票後,才顧上吃飯;

  孫奕昭,由於長時間操作電腦導致眼角出血,到眼科醫院稍作治療,轉天就又上班了;

  5月31日晚8點多,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最後一天,有企業主因無法在家自行申報而愁得直撞牆——轉月就要面臨罰款了,他萬萬沒想到,馬明諾這位女稅務工作者居然走夜路趕回單位,幫他手工錄入報表……

  這些平凡的稅務工作者來自同一個集體:津南國稅局第一稅務所。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共產黨員。

  隨着“營改增”稅制改革的深入開展,業務量激增且繁雜,如何攻堅克難是擺在稅務部門面前的難題。記者瞭解到,該基層稅務所的做法是把“營改增”與“兩學一做”有機結合起來,通過分組定時學習、藉助“微信羣”深化“知識點”等豐富多彩的形式,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強力促進黨風建設。

  他們深切意識到“兩學一做”的基礎在“學”。除了每週例行學習外,考慮到所裏這兩年新入職大學生較多,他們就開闢了新入職幹部教育基地,爲小年輕們打下良好的廉政基礎。與此同時,還適時舉行“拜師傅,結對子”等活動,讓年輕人業務經驗迅速豐富起來。

  “兩學一做”關鍵在“做”。該基層黨支部以“一日一學一考”強化業務能力。所有黨員自覺帶頭加班加點,帶動全體幹部羣衆夜以繼日進行“營改增”數據採集,耐心解決納稅人關心的熱點、難點、疑點問題,受到廣大納稅人的好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