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明年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將達到120萬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周潤健 編輯:侯靜 2016-12-04 11:07:34

內容提要:爲了讓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天津積極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到2017年,家庭醫生爲居家老年人簽約服務將達到120萬人。

  天津北方網訊:爲了讓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天津積極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到2017年,家庭醫生爲居家老年人簽約服務將達到120萬人。

  按照天津市民政局擬定的《關於推進天津市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實施意見(試行)》,天津將積極開展家庭醫生爲老年人簽約服務,爲居家老年人建立健康檔案,到2017年完成簽約120萬人,到2020年實現簽約服務制度全覆蓋,形成長期穩定的契約服務關係,爲居家老年人提供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社區基本醫療服務和健康管理服務。爲城鄉老年人每年體檢一次,對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老年人每季度隨訪一次。

  在爲居家老年人建立健康檔案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基礎上,針對老年人健康狀況和需求,天津明確要求,由家庭醫生團隊根據服務能力,提供康復指導、家庭護理等個性化健康管理服務。到2020年,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達到70%以上。

  針對行動不便且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天津還將建立家庭病牀,對腦血管病導致偏癱等疾病,由具有家庭病牀服務資質的醫療保險定點機構提供上門服務,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本市醫療保險規定的,由醫療保險基金支付。

  目前,天津60歲以上戶籍人口已達到230.37萬人,佔全市戶籍總人口的22.43%,人口老齡化程度超過全國平均值。(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