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爾·卡斯特羅骨灰在古巴聖地亞哥安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錢泳文 倪瑞捷 編輯:鄭津 2016-12-05 06:43:50

內容提要: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骨灰4日在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市聖伊菲熱尼亞墓地安葬,爲期9天的國悼期也於當日結束。

  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骨灰4日在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市聖伊菲熱尼亞墓地安葬,爲期9天的國悼期也於當日結束。

  當地時間6時35分,運送卡斯特羅骨灰的靈車從聖地亞哥安東尼奧·馬賽奧革命廣場出發,於7時整抵達聖伊菲熱尼亞墓地。卡斯特羅的骨灰被安放在一個刻有他全名的木質骨灰盒內,骨灰盒上覆蓋着一面摺疊的古巴國旗,外有透明水晶殼保護。在抵達聖伊菲熱尼亞墓地後,卡斯特羅的親友舉行了一場私人葬禮,葬禮並未對外開放。

  儘管啓程時間非常早,但車隊前往墓地的沿途仍聚滿了送別卡斯特羅的羣衆,不少羣衆都是在參加完前一晚的集會活動後在廣場上席地而睡,再向卡斯特羅做最後的告別。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古巴民衆外,還有來自委內瑞拉、厄瓜多爾、俄羅斯等國家的民衆前來送別卡斯特羅。

  儘管知道葬禮不對外開放,但還是有許多民衆聚集在墓地附近送別這位革命領袖。他們告訴記者:“失去領袖的心情非常沉痛,我們每個人都會繼續懷念他。”

  11月30日至12月3日,運送卡斯特羅骨灰的靈車車隊從首都哈瓦那啓程,沿着當年革命軍的行進路線,途經13個省份最終抵達聖地亞哥。

  菲德爾·卡斯特羅11月25日晚在哈瓦那逝世,享年90歲。

   原標題:菲德爾·卡斯特羅骨灰在古巴聖地亞哥安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