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用砂鍋烹飪 講究真不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樑曉鍾 編輯:侯靜 2016-12-07 15:56:03

內容提要:冬季在家用砂鍋燒菜煮飯,不僅可以給飯菜保溫,甚至可以提升飯菜的烹調質量。本市家政服務人士劉彤稱,使用砂鍋時,要注意“一煮兩防三不宜”。

  天津北方網訊:冬季在家用砂鍋燒菜煮飯,不僅可以給飯菜保溫,甚至可以提升飯菜的烹調質量。本市家政服務人士劉彤稱,使用砂鍋時,要注意“一煮兩防三不宜”。

  “一煮”指的是新買的砂鍋,正式使用前要用小火長時間煮一次米粥,然後等米粥放涼後倒掉再刷鍋,這樣做可以減小砂鍋開裂的機會。“兩防”是指爲避免使用砂鍋時炸裂,既要防止砂鍋乾燒或者熱鍋涼菜,還要防止硬物磕碰。加熱後的砂鍋最好懸空底部放置,而不要直接放在瓷磚或水泥地上。另外,日常使用中,砂鍋不能用來炒菜,多是用來煮、燉、燒。如果在做飯時發現砂鍋中的水少了時,必須要添加熱水。

  使用砂鍋時的“三不宜”:一指不宜直接用大火給砂鍋加熱,應採取先中小火加熱一會兒,再改用大火的步驟;二指清洗砂鍋時不宜長時間用洗潔精浸泡、清潔,以免造成砂鍋壁吸附或存留過多清洗劑;三指如果砂鍋內壁有色彩,不宜用砂鍋存放酒、醋等酸性食物。(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