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開建快速路平行疏解通道 加密支次路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侯靜 2016-12-08 15:00:35

內容提要:上下班趕上擁堵高峯,真“心塞”,不過這種情況今後將有所改善。從市建委獲悉,本市將通過提升快速路網轉換功能、填補路網空白、加密次支路網和提升道路環境,讓城市“舒筋通絡”順暢通行。

  天津北方網訊:上下班趕上擁堵高峯,真“心塞”,不過這種情況今後將有所改善。從市建委獲悉,本市將通過提升快速路網轉換功能、填補路網空白、加密次支路網和提升道路環境,讓城市“舒筋通絡”順暢通行。

  去年的交通運行情況調查顯示,本市中心城區高峯時段快速路嚴重擁堵路段超過4.2%,主幹路嚴重擁堵路段達到13.3%。今年起至“十三五”末,本市將完善快速路系統立交工程。目前,快速路系統雖已基本建成,但部分立交節點尚未實現規劃。今年正在建設西青道-羅浮路立交,建成後將打通和苑區域南向通道;河東區東縱快速華昌道立交,目前採用不拆鐵路的方案實施。明年將安排河北區志成道-泰興路立交,建成後可以增加新開河兩岸的聯繫通道;北辰區東縱跨龍門東道立交,建成後可以增加東縱快速兩側快速聯繫通道。

  爲緩解快速路的主幹壓力,本市將實施完善骨架路網連通工程,陸續開建快速路平行疏解通道。建設沙柳路、雪蓮路,形成本市東南半環快速的疏解通道,同時也增加了海河後五公里跨河通道;建設羅浮路和凱苑路,增加西北半環快速的疏解通道;建設思源路,增加志成道快速疏解通道等。

  針對中心城區不同區域道路建設特徵,本市實施次支路網加密工程。中環線以內重點進行慢性系統改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安排了南開鼓樓區域、和平濱江道區域作爲示範項目;中環至快速環路之間,重點打通斷頭路,形成道路系統完整性;快速環至外環之間,結合區域開發整理,完善區域整體路網。近期正在按計劃組織河東六緯路片區、南開嘉陵道和天拖南片區的卡口拓寬項目,提升區域的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在建的道路176條,共計165公里,正在按計劃推動。

  此外,本市推進擁堵點位周邊綜合交通改善,以緩解交通擁堵、改善出行環境爲目標,針對60餘處常發性擁堵點位,綜合運用公交優先設計、慢行交通改善、人車分離、道路交通渠化、交通組織提升等手段,改善擁堵點位周邊綜合交通條件。(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