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將出臺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標準 打破京津冀壁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超 編輯:侯靜 2016-12-08 15:16:22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本市開展智能居家養老服務的企業和機構目前已超過80家,輻射500多個社區,受益人口達300多萬,其中老年人近60萬。爲了規範這些企業和機構服務行爲,本市將出臺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標準,以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天津北方網訊: 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本市開展智能居家養老服務的企業和機構目前已超過80家,輻射500多個社區,受益人口達300多萬,其中老年人近60萬。爲了規範這些企業和機構服務行爲,本市將出臺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標準,以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是將“互聯網+”等現代化科技手段,應用到養老服務領域,爲老年人提供便捷、高質量的養老服務。近年來,通過政府、企業和社區的共同努力,本市在基層社區創造了多種行之有效、受老人歡迎的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模式,包括居家養老信息服務平臺、社區便利店服務、社區遠程醫養結合服務、應急呼叫服務等。今後還會推出更多服務模式,爲更多老年人打造零距離養老圈。

  “目前,本市的智能居家養老服務模式還處於摸索階段,接下來將聯合北京市、河北省的民政部門出臺標準文件,讓這一服務模式惠及更多老年人。”市民政局副局長朱峯表示,從今年起,京津冀三地將共同探索適合各自區域特點的智能化居家養老新模式,共同培育一批示範性智能化居家養老社區,共同搭建智能化居家養老服務企業和機構合作交流的平臺,共同完善智能化養老服務內容,廣泛藉助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媒介,爲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幫助、康復護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個性化、便捷化的產品。此外,還將打破跨區域老年福利和養老服務方面的身份和戶籍壁壘,讓京津冀三地老人異地享受智能居家養老服務無障礙。(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