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出行最後一公里 騎自行車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波 編輯:張瑜 2016-12-08 16:36:33

內容提要:近日,西青區楊柳青鎮的33個公共自行車租賃點投用,分別設在楊柳青莊園、石家大院、新華道等主幹道及商業區、社區服務中心、居民社區門口,爲居民和遊客提供低碳環保的出行方式。記者瞭解到,爲市民出行最後一公里提供方便,本市公共自行車租賃點不斷加密,除了西青區外,濱海新區、北辰區、東麗區都有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市民按照操作提示租車、還車,十分便捷。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西青區楊柳青鎮的33個公共自行車租賃點投用,分別設在楊柳青莊園、石家大院、新華道等主幹道及商業區、社區服務中心、居民社區門口,爲居民和遊客提供低碳環保的出行方式。記者瞭解到,爲市民出行最後一公里提供方便,本市公共自行車租賃點不斷加密,除了西青區外,濱海新區、北辰區、東麗區都有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市民按照操作提示租車、還車,十分便捷。

  公共自行車租賃點一般分佈在地鐵站、景區、商業圈、學校、居民區、醫院、政府主要職能部門等人員密集場所,作爲短距離換乘工具,彌補公交站、地鐵站等公共交通的不足,方便市民快捷換乘,比公交車快、比打車省錢、比走路輕鬆,而且低碳環保。

  租用公共自行車,第一小時免費,第二小時收一元,第三小時收兩元,從第四小時起每小時收三元,不到一小時按一小時計算。市民可持本人真實有效的身份證件到租車卡售卡點辦理租車卡,按要求繳納保證金、預存費用,或下載相應的手機APP軟件來便捷租車。仔細閱讀車樁上的“租車須知”,按照要求租車和還車。

  記者從濱海新區公交集團瞭解到,濱海新區目前有30個公共自行車租賃點,分別在:泰達電視臺、花明園小區、泰達體育場、泰達一中、金融街、市民廣場、泰達醫院、朗月軒小區、泰豐公園、泰達植物園、國翔公寓、服務外包園、濱海公交集團、會展中心、新港人人樂、紫雲中學、天鹼俱樂部、塘沽管委會、上海道小學、塘沽體育館、塘沽體育場、塘沽五中、塘沽火車站廣場、洋貨市場、廣州道、綠島公園、塘沽十五中、中醫院、大梁子渡口、航運中心。

  記者從北辰區運管局瞭解到,目前北辰區有27個一期公共自行車租賃點,分別在:富錦華庭(南門)、澤天下(科技融資中心)、永輝超市(超市對面集賢中學側)、集賢街(街辦事處門口)、泰萊道公交站、金鳳裏(近天橋處)、都旺新城(蒼峯園內)、工人俱樂部、北辰公園(津京公路入口處)、東昇裏(工商銀行)、北倉公交站、新華里(南門)、北倉禮堂、馬莊公交站、物美超市(KFC正對面)、劉園新苑、劉園地鐵站出站口、劉園地鐵站入站口、瑞盈園、秋瑞家園、富山花園(龍陽道與辰旺路交口)、西橫堤地鐵站、樂天瑪特、藝術家園、瑞景居住區、聽景園、瑞景街(街辦事處對面)。

  記者從東麗區運管局瞭解到,目前該區有22個公共自行車試點項目運營站點,分別在:萬科城站(萬科公交站)、小鎮中心站(萬科小鎮門口)、盛錦苑站、閱湖苑站、攬城苑站、歡樂谷北站、歡樂谷東站、東麗廣場北站、詹安路站、利津路站、東麗廣場南站、棲霞道站、先鋒公寓站、規劃局站、東麗開發區輕軌站、新濠公寓站、新立花園站、豐年村管委會站、蘭雅苑東站、蘭雅苑西站、新立輕軌站、鑑開中學站。(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