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嚴肅黨內組織生活 營造健康政治文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張麒麟 2016-12-08 21:03:00

內容提要:8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市委辦公廳會議處黨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專題組織生活會。李鴻忠在發言中說,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首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嚴起,從每一次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做起,切實加強黨內監督,使黨內政治生活的熔爐真正熱起來,營造積極健康的政治環境、政治文化。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成其聖參加。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市委辦公廳會議處

  黨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專題組織生活會

  嚴肅黨內組織生活 營造健康政治文化

  天津北方網訊:8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市委辦公廳會議處黨支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專題組織生活會。李鴻忠在發言中說,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首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嚴起,從每一次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做起,切實加強黨內監督,使黨內政治生活的熔爐真正熱起來,營造積極健康的政治環境、政治文化。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成其聖參加。

  會議開始前,李鴻忠和會議處黨支部全體黨員幹部交納了本月黨費。隨後,會議處黨支部負責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對照檢查,各位支部成員緊緊圍繞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專題組織生活會氣氛熱烈,自我剖析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幫助開門見山、不繞彎子。李鴻忠邊聽邊記,就有關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

  李鴻忠作了發言。他說,黨員領導幹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組織生活,是黨章的明確規定,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一項重要內容。每個黨員無論身處何位、身居何職,都是黨的隊伍裏的普通一員,在黨的紀律和規矩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任何人都不能搞特殊化。要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和心態要求自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的章程紀律規章制度,立足於普通,做好普通,抓好普通,在基本上下功夫,打牢基礎。

  李鴻忠說,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是解決黨內矛盾和問題的“金鑰匙”,是廣大黨員、幹部錘鍊黨性的“大熔爐”,是純潔政治生態的“淨化器”。要堅持黨性原則,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利器,嚴於自我解剖,滿腔熱情幫助同志,真正達到“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義的重點和重心在領導幹部特別是市級領導幹部,但營造積極健康的政治環境、政治文化離不開全市每一位黨員的參與。”李鴻忠說,我們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大力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堅定理想信念,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培厚良好政治生態土壤。

  “黨的事業是宏大的,每一名黨員,無論在什麼崗位做什麼工作,都要與黨的偉大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李鴻忠說,市委辦公廳作爲承上啓下、連接左右的中樞機關,位置極爲重要。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爲指引,深刻認識崗位之“特”,視常爲聖、視平爲要、視小爲大,工作上認真嚴謹、“斤斤計較”、細緻入微,扛起崗位職責,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爲天津各項事業發展再立新功。(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