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認真排查整治農村枯井城市井蓋安全隱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12-08 23:44:00

內容提要:天津市各區各部門認真開展農村枯井、城市井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市各區各部門認真開展農村枯井、城市井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農委一是紮實推進枯井排查整治。目前10個涉農區已全部完成排查,共排查機井26859座,其中,已廢棄枯井8126座,仍在使用18733座。目前已由排查階段轉入集中整治階段,各涉農區共完成整治13756座。二是統籌推進養殖場糞池等其他隱患的排查整治。共排查養殖場糞池1644個,對1356個有防護設施中的136個實施了加固,無防護設施的288箇中已完成整治284個;排查沼氣池7766座,對無防護設施的1437座全部完成整治;排查村莊坑塘8880個,無防護設施的6075個,已完成整治6045個;排查村級污水處理設施23119處,對無防護設施的53處全部完成整治。三是各涉農區農業部門與水務部門密切結合,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建立了區、鎮街兩級巡察、舉報機制,並建立長效隱患排查整改機制。

  市交通運輸委截至11月底,共排查涉路隱患井1603座,已全部督促整改完畢。同時,組織通訊、電力、水務、燃氣、熱力、廣電、城投等管線井行業主管部門對所屬管線井進行全面自查,並及時整改。道路管理機構與管線井養管單位已建立長效聯絡和巡查處理機制,堅持每天開展涉路管線井巡查監管,對無法確認權屬的涉路管線井,將公示並依法採取填蓋處置措施。

  河北區組織排水管理所和市政監理所對全區市政產權及無主、社會產權的路井、井蓋等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整治。截至12月6日,已全面排查區屬市政排水社區的2283條雨污管道、162條道路、24504座各型井,共發現128座路井存在安全隱患,其中,48套區管排管水井蓋存在傾斜等問題,已全部更換完畢;社會產權井40座,已對相關單位下達整改通知15件,現已治理完畢;無主井40座,爲小區內檢井,正在商討解決辦法。

  北辰區對區域內的農村枯井進行拉網式調查、摸底、隱患排查,並建立臺帳。經排查,全區共有農業機井473眼,其中正在使用的有356眼,已督促其產權單位加裝防護措施,設立警示牌,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停用的有117眼,已回填廢棄枯井3眼,剩下的114眼機井爲備用井,已全部加裝防護措施。

  靜海區對轄區範圍內枯井、排水管網等進行全面排查,共排查枯井數量3754眼,484眼廢棄枯井已全部採取封堵和回填措施。排查養殖場糞池272個、排查沼氣池9個、坑塘743個、污水處理設施163座、供熱井891個、消防栓井及地表井等2000餘個、各類電纜工井35座,共發現隱患783處。對坑塘已全部安裝安全警示牌進行預警防護,對正在使用的機井安裝井蓋和加裝護欄等方式進行了防護,電纜工井全部進行防水處理,破損、缺失的井蓋已更換,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已全部整改完畢。(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