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加快推進國企改革進程提升發展質量效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08:06:00

內容提要:8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利用一天時間深入國有企業,調研改革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推進國有企業深化改革、創新發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在調研國企改革發展並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改革進程 全面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天津北方網訊:8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利用一天時間深入國有企業,調研改革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推進國有企業深化改革、創新發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鞏固拓展改革成果,堅持問題導向,攻堅克難,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促進國有企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

  王東峯一行先後來到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飛鴿車業發展有限公司、天津陳塘熱電有限公司和軌道交通集團控制中心,察看生產車間、產品展廳和控制系統,詳細瞭解產品工藝流程,聽取經營情況介紹,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實際困難。王東峯要求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要瞄準世界一流水平,加大技術創新力度,積極推進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化進程,主動“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有效破解體制機制障礙,充分發揮金融支撐作用,努力做強做優做大。

  隨後,召開市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座談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副市長閻慶民作了發言。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市有關部門和部分市管企業代表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彙報。

  王東峯充分肯定了國有企業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並指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就進一步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改革進程和創新發展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加大體制機制改革力度,全面提升國有企業的活力和市場競爭力。要把體制機制創新作爲改革的關鍵,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公司股份制改革,分類推進,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對競爭性企業要敢於“靚女先嫁”,鼓勵社會資本參股控股,堅決放開搞活;對公益類企業涉及能源、交通、水務等領域,要通過深化改革強化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服務質量和保障安全,努力實現社會效益最大化;對功能類涉及投融資平臺等企業要注重經濟和社會綜合效果,有效進行風險防控。

  二是加大創新發展力度,全面提升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要狠抓企業科技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不斷提升企業自主研發能力,推進產學研用一體化協同創新,打造一批“殺手鐗”高新技術和品牌產品,拓展國內國際市場,大力發展生產性和現代服務業。要注重金融創新,發揮資本市場優勢,有效防範金融風險和債務風險,切實提升企業質量和效益。

  三是加大企業現代化管理力度,全面提升企業法人治理結構水平。要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全面推行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由一人擔任,建立健全董事會內部制衡約束機制。健全企業決策、執行和監督機制,嚴格落實“三重一大”決策程序,強化企業現代化科學化管理,切實保障職工合法權益,充分發揮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四是加大國企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力度,全面提升領導班子能力和隊伍整體素質。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全面落實主體責任,抓班子、帶隊伍、強管理、上水平,爲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證和人才保障。(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