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可獲百萬獎勵! 新區產業政策兌現五千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張晶晶 2016-12-09 08:12:50

內容提要:12月8日,“前沿”新聞記者獲悉,濱海新區集成電路設計產業政策實施兩年來,共受理了企業資金申請8476萬元,經審覈,予以企業資金支持5058萬元。此舉有力地促進了區域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發展……

  天津北方網訊:12月8日,“前沿”新聞記者獲悉,濱海新區集成電路設計產業政策實施兩年來,共受理了企業資金申請8476萬元,經審覈,予以企業資金支持5058萬元。此舉有力地促進了區域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發展,爲產業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促進企業競爭力提升和產業的轉型升級。

  2014年,濱海新區印發實施《集成電路產業集羣化發展戰略規劃(2014-2020)》、《濱海新區加快發展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的意見》。濱海新區設立每年2億元的集成電路設計產業促進專項資金,用於支持區域招商引資、企業研發補貼、人才引進獎勵、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創新、投資併購等。到2020年,濱海新區將發展成爲國家重要的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引領示範區,中國北方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熱點區域。

  濱海新區工信委副主任張桂華介紹,政策實施兩年來,企業獲得的支持主要是研發補貼和人才獎勵,這既是政策支持的重點,也符合新區當前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發展特點。

  根據《意見》兌現指南,集成電路設計產業促進專項資金對新區集成電路設計企業研發投入予以10%的補貼,對新區集成電路設計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有重大突破和貢獻的“領軍人才”予以100萬元現金獎勵,對具有高水平專業技能的“創新人才”予以20萬元現金獎勵。兩年政策兌現,累計對企業的研發補貼達到1834萬元,對人才獎勵達到1141萬元,分別達到支持資金總額的36.3%和22.6%。

  唯捷創芯(天津)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趙焰萍告訴“前沿”新聞記者,新區這項產業政策不僅讓企業增加了研發投入費用,同時對於企業引進人才,留住人才起到了非常大的積極作用。兩年來,企業共有8名核心研發人員獲得了該項人才獎勵,大大激發了員工的工作熱情。(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