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爲主保障爲輔保險受青睞 爲何輕保障重投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王舒瑤 2016-12-09 08:53:56

內容提要:連日來,“萬能險”又成爲投資市場上的熱詞。一些保險公司銷售的“萬能險”相繼被保監會勒令停止,這些“萬能險”主要是以短期的投資理財型爲主,保障爲輔。因爲投資回報率高、時間短,因而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睞,但是卻掩藏着很大的市場投資風險。

  天津北方網訊:連日來,“萬能險”又成爲投資市場上的熱詞。一些保險公司銷售的“萬能險”相繼被保監會勒令停止,這些“萬能險”主要是以短期的投資理財型爲主,保障爲輔。因爲投資回報率高、時間短,因而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睞,但是卻掩藏着很大的市場投資風險。

  昨天,記者在南開區鞍山西道一家股份制銀行看到,有多位市民前來諮詢購買投資型保險產品。一位投資理財經理只給市民計算投資的回報效益,而對這款保險產品的保障作用卻隻字不談。這位經理後來解釋說,之所以不說保障作用,是因爲這款保險產品主要是投資型。

  市民爲何願意購買短期投資型保險產品呢?一位業內人士透露:一是其投資理財收益很高,有很強的市場吸引力;二是一些保險公司取消了相關費用,簡化了中間退保手續,讓投資型保險產品混同了普通的銀行理財產品;三是由於代售此類產品比其他普通保障型的保險產品佣金高,一些銀行特別願意代售;四是近年來受市民喜歡的保障型保險產品種類少。

  其實,早在今年3月21日,中國保監會就發佈了《關於規範中短存續期保險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規定存續期限不滿1年的中短存續期產品立即停售,1年至3年的產品在3年內逐年縮減,3年後控制在50%以內。目的就是減少投資型保險產品的數量,讓保險產品迴歸到保障的正路上來,凸顯保險產品本身的作用。

  有業內人士認爲,保監會的意圖是很好的,但是實施起來恐怕有一定難度。一是需要較長時間提振市民購買保障型保險產品的信心,加大宣傳推介力度,開展更加廣泛的市場宣傳;二是各家保險公司要及時推出爲市民所真正需要的保障型保險產品類型,而不是巧立名目,推出“奇葩險”;三是需要一些保險公司切實提高保險產品的理賠效率。(北方網編輯王舒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