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外環” 天津有關聯:多個高速直達天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09:07:00

內容提要:前天,河北省交通廳宣佈,密涿高速正式貫通,標誌着長約1000公里的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線貫通。其實這條號稱北京“大外環”的高速公路圈和咱天津也着不小的聯繫,不僅是因爲這條環線中有多個點放射出的高速路直達天津,而且最後開工建設的承平高速不僅是承德進京的第二高速通道,也是連接天津的快速通道。

  天津北方網訊:前天,河北省交通廳宣佈,密涿高速正式貫通,標誌着長約1000公里的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線貫通。其實這條號稱北京“大外環”的高速公路圈和咱天津有着不小的聯繫,不僅是因爲這條環線中有多個點放射出的高速路直達天津,而且最後開工建設的承平高速不僅是承德進京的第二高速通道,也是連接天津的快速通道。

  首都大外環,在國家高速公路網正式的規劃裏叫做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G95),俗稱大外環。根據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首都大外環全長約942公里,其中河北境內約850公里,由12條段高速公路組成。其中,除了承平高速公路正在開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車。爲儘快實現區域互聯互通,交通運輸部提出,先期通過替代路線來實現首都大外環的功能,由河北省境內的長深、京哈高速公路代替承平高速公路,形成首都大外環替代路線。

  隨着密涿高速公路的建成,呼之欲出的首都大外環河北段替代路線終於問世了。這條全長約1000公里的環線高速公路,由大廣、長深、京哈、廊涿、張涿、京新、張石、京藏、張承、密涿等13條段高速公路組成。在北京、天津境內分別長約38公里。其中,剛剛貫通的密涿高速公路自北向南與京平、京秦、京哈、京津、京滬、京臺、廊涿7條高速實現互通。那麼從天津去北京、河北的車輛都可藉助這些互通的高速躲開擁堵,實現快速的通行。

  此次,首都“大外環”最後一部分承平高速承德段控制性工程已於今年11月開工建設,這條高速不僅是承德進京的第二高速通道,也是連接天津的快速通道。項目起自承唐高速李家營互通,穿越長城至北京界,在平谷區夏各莊處與京平高速連接,全長92.6公里。項目實施同期建設的天津方向連接線,工程按雙向6車道標準建設。

  目前,首都大外環替代路線的建成通車,促進了京津冀公路網逐漸實現全面對接,推動京津冀區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間“1小時交通圈”、主要城市與周邊衛星城市間“半小時生活圈”。(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