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輛智慧校車運營 家長可實時查看孩子乘車情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09:16:32

內容提要:從交管部門獲悉,天津已有78輛取得“校車標牌”的正規校車投入使用。目前,這78輛校車主要在武清區運營,另外42輛正在辦理“校車標牌”手續,取得相關資質後,也將陸續在武清投用。

  天津北方網訊:從交管部門獲悉,天津已有78輛取得“校車標牌”的正規校車投入使用。目前,這78輛校車主要在武清區運營,另外42輛正在辦理“校車標牌”手續,取得相關資質後,也將陸續在武清投用。

  顏值高 黃色大鼻子外觀,前後擋風玻璃處的醒目位置粘貼着“校車標牌”,這是正規校車的專屬標誌,標牌上清晰地標註着駕駛人的姓名、規定行駛路線等。

  更聰明 具有GPS衛星定位、家長可視實時錄像、防滯留報警裝置、防超載超速報警裝置等10餘項“智慧功能”,學生上下車需打卡,家長可通過手機實時知道孩子乘坐校車的動態。

  更安全 校車司機下車鎖門前,必須走到車輛最後的位置點擊按鈕,否則車門無法關閉,這樣可以巡視到車內是否有孩子滯留;交管部門會對其行駛路線實時監管,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設置減速帶、安裝爆閃燈;安監交警定期對校車臨檢,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

  審覈嚴 校車司機必須有大客車準駕記錄,駕齡3年以上,上崗前已對其是否存在酒駕、毒駕、交通違法、交通事故等信息嚴格審覈;出車前要對車輛進行例行檢查,水電油路以及制動系統檢查無誤後方能發車,行駛速度不能超過每小時50公里,行駛途中偏離規定路線,將被依法嚴懲。

  費用低 採取政府支持、多部門嚴管、學生承擔部分費用的原則,每位小乘客根據路程及接送方式不同,每月費用在120元至300元;目前武清區乘坐專用校車上下學的學生、幼兒達4579人,佔需乘車上下學的學生和幼兒總數的29%。(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