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幫農民工訂票又開始了 4部熱線可以撥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09:25:00

內容提要:春運大幕即將開啓,寶坻區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義務訂票隊開展的“愛滿回家路——網上訂票,我們義務幫您”志願服務活動再次啓動。這是“一家親”連續第三年爲外來務工人員義務代購春運火車票。

  天津北方網訊:春運大幕即將開啓,寶坻區一家親青年志願服務社義務訂票隊開展的“愛滿回家路——網上訂票,我們義務幫您”志願服務活動再次啓動。這是“一家親”連續第三年爲外來務工人員義務代購春運火車票。目前,義務訂票隊的志願者已由最初的7人擴充到180人,基本覆蓋全市各區。

  志願者隊伍擴至180人

  李洪磊是天津工業大學的大三學生,齊齊哈爾人,作爲一名外地在津學子,他深知春運購票的不易。今年,得知“一家親”幫農民工訂票,他欣然加入,成爲這支公益團隊最年輕的志願者。12月3日上午,他和“小夥伴們”一起來到寶坻新城某建築工地,爲外來務工人員發放聯繫卡,介紹訂票須知。另一名志願者楊曉琳,不僅自己幫外來務工人員訂票,還把同學也拉來一起獻愛心。截至目前,“一家親”義務訂票隊的志願者已經由最初的7人擴充到180人。今年,團隊分成4個小組,包括訂票組、結算組、熱線組、信息登記與宣傳組。團隊還規範了流程和制度,使志願服務活動有條不紊地進行。

  兩年義務訂票1.6萬張

  2014年和2015年,“愛滿回家路——網上訂票,我們義務幫您”志願服務活動累計爲外來務工人員訂購返鄉、返程(津)火車票16206張,涉及全國19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的近300個城市,累計滾動墊付資金304.65萬元。他們的志願服務活動得到了廣大外來務工人員以及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團隊因此獲得多項榮譽,並在前不久成爲全國志願服務“四個100”最佳志願服務候選項目。

  據介紹,義務訂票活動將持續到明年3月1日,由於今年火車票預售期由60天縮短爲30天,志願者提醒外來務工人員提前做好出行計劃。此外,“一家親”義務訂票隊希望有更多志願者加入進來,讓外來務工人員的春運回家路更加順暢。

  義務訂票熱線:15022008703、13821842898、13752173411、18622329688。(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