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燒不斷無法確診 11歲維族男孩牽動津城網友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馬揚洋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10:48:00

內容提要:這是一個父母爲患病孩子奔波求醫的故事,他們抵押了工資卡和自己唯一的住房,輾轉全國各地。

一家人在血研所等待就診,艾合拉握拳爲自己加油鼓勁

  天津北方網訊:這是一個父母爲患病孩子奔波求醫的故事,他們抵押了工資卡和自己唯一的住房,輾轉全國各地。

  “我叫艾合拉,是一名11歲的維吾爾族男孩。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警察,他們在抓壞人。”

  “我生病,難受極了,爲打敗這個怪病,幾乎把全國都跑遍了。”

  “誰能告訴我,我到底得了什麼病呢?”

  “前天,我們來到天津。這裏有個血研所,也許會有希望呢?”

  日前,牽動國內千萬網友心的艾合拉及父母順利抵津。12月5日15時,艾合拉父母在血研所拿到驗血報告後,醫生對艾合拉進行了1小時左右的問診,將之前四五釐米厚的診斷報告逐頁檢查,並詳細登記了病情。由於語言原因,醫生特地放慢了語速,耐心解釋每一個問題。

  目前,艾合拉及其家人還在等待血研所的會診結果……

  “到天津,就算到了第二個家!”

  12月3日中午1點多,艾合拉一家3口從新疆烏魯木齊來到距家鄉3800多公里的天津。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天津的志願者已經在機場等候多時。“說實話我們當時都懵了,還以爲他們認錯人了。”父親海拉提說。

  天津志願者看到艾合拉要來津尋醫的消息後,自發組織愛心團隊,在艾合拉到達天津的幾日前,已經在血液研究所周圍找到了適合一家3口暫住的賓館,併到機場迎接。“到天津,你們就算到了第二個家了!”“你倆都是警察裏頭好樣的!不能讓你們作難,孩子放我們這兒,放心吧!”……津城志願者的樸實話語,給了陷入困境的3口之家難忘的溫暖。艾合拉的父親用並不標準的普通話說:“我們素昧平生,但天津志願者的關愛讓我很感動。”

  在機場,兩位志願者小朋友爲艾合拉送上禮物——樂高玩具和一套百科全書。雖然身體虛弱的艾合拉經歷了一天的舟車勞頓十分疲憊,但晚上躺在牀上還是忍不住翻開百科全書看了幾頁,並且輕聲問媽媽:“您們是不是把我愛看書這件事告訴他們了?”

  “艾合拉從小就愛看書,雖然才五年級,但是他已經讀完了全本《三國演義》和《十萬個爲什麼》,學習非常優秀,一到五年級,艾合拉一直是三好學生。”父親海拉提的同事閆先生告訴記者。

  艾合拉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最好的朋友是一名姓曾的漢族小朋友,經常在QQ上問艾合拉:“什麼時候能回來?”

  兩年輾轉多地怪病難確診

  2015年2月23日,10歲的艾合拉突然高燒至42攝氏度,母親哈米旦急忙帶兒子前往縣醫院治療。住院3天高燒還不見退,根據醫生建議轉至烏魯木齊第二醫院,卻仍未找到病因。此後一年半中,艾合拉頻繁地高燒不退,夜間伴有呼吸困難。同爲塔城額敏縣公安民警的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中擠時間帶兒子先後來到烏魯木齊中醫院、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北京兒童醫院等七八個省市十幾家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但一直無法確診病因。病歷單上的一個個問號,讓一家人陷入困境——“孩子到底得了什麼病?”

  小時候,艾合拉的夢想是像父母一樣,當一名警察。這場病改變了孩子的夢想,“我長大了要當一名醫生,專門研究我生的這種病。”艾合拉最害怕的就是骨髓穿刺。漫漫求醫路太過艱辛,讓這個小男子漢感到深深的恐懼……

  爲兒看病抵押房屋工資卡

  艾合拉的父母從警21年,父親海拉提·庫爾班是派出所民警,母親哈米旦·阿布拉哈提是交警大隊民警。艾合拉生病後,海拉提將自己的工資卡以60個月的期限抵押給銀行,換得20萬元,隨後又將家裏僅有的一套住房抵押出去,得到10萬元現金。至今,海拉提一家爲孩子看病已花費50餘萬元,不得不背上債務……

  把工資卡抵押給銀行,意味着海拉提未來5年將再也沒有了工資。“沒想過那麼多,只想着給孩子看病,只要他好了,什麼都好了。”父親海拉提說。

  津城好心人愛心延續在路上

  短短几日,天津愛心人士已爲艾合拉籌得近萬元,並仍有愛心人士不斷加入。

  關於治療費用、收據憑證、住房工資卡抵押等情況,額敏縣公安局及海拉提家人已在幾日前整理相關資料向廣大網友說明。艾合拉父母詳細記錄了每筆善款:“非常感謝好心人士的幫助,如果善款有結餘,我們會捐給像艾合拉一樣急需要幫助的人……”(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