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開展交通秩序大整治:騎車闖紅燈 您已違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張瑜 2016-12-09 15:27:42

內容提要:當前,本市交管部門正在深入組織開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動,對騎車闖紅燈等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加大了查處力度,獲得大多數市民的理解與支持,但也有極個別交通參與者不服交警執法,甚至對交警、輔警進行言語辱罵,暴力阻礙執法。

  天津北方網訊:當前,本市交管部門正在深入組織開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動,對騎車闖紅燈等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爲加大了查處力度,獲得大多數市民的理解與支持,但也有極個別交通參與者不服交警執法,甚至對交警、輔警進行言語辱罵,暴力阻礙執法。

  12月7日,交警新開河大隊正在榆關道與天泰路交口對非機動車、行人違法行爲進行集中整治,一騎電動車男子沿榆關道由東向西逆向行駛過來,交警立即將其攔下,正當交警要對其違法行爲進行處罰時,該男子對交警破口大罵,一邊罵一邊從交警手中爭奪車輛。目前,該男子已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

  南開區黃河道與廣開四馬路交口處非機動車闖紅燈現象較爲嚴重,往往交通指示燈還沒有變綠,自行車“大部隊”就已經闖了出去。經過治理後,鮮有闖紅燈現象發生。市民劉女士表示,騎電動車闖紅燈不僅違法,而且確實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隱患,自己作爲非機動車駕駛人,對於交管部門的治理措施非常支持,騎車人應當養成良好習慣,把守法作爲一種常態,無論交警管與不管都要做到遵紀守法。交管部門提示市民,目前交管部門正在開展針對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集中整治行動,騎車、步行也要按照信號燈與標誌標線指示通行,同時一定要服從交警、輔警現場指揮。拒不配合交警執法,甚至暴力襲警的行爲人,或將涉嫌刑事犯罪。(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