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志願者捐贈冬衣 “精準捐贈”避免愛心過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熠 編輯:曲璐琳 2016-12-09 16:19:06

內容提要:“衣被都進行了全面消毒,整理分類得很細,會點對點配發到山裏的孩子和貧困戶手中。”日前,“衣箱情緣 溫暖衣冬”舊衣物公益回收活動在濱海新區啓動,志願者們將愛心衣物分類整理、裝袋裝箱、打包裝車,送至河北保定易縣的貧困居民家中。

  天津北方網訊:“衣被都進行了全面消毒,整理分類得很細,會點對點配發到山裏的孩子和貧困戶手中。”日前,“衣箱情緣溫暖衣冬”舊衣物公益回收活動在濱海新區啓動,志願者們將愛心衣物分類整理、裝袋裝箱、打包裝車,送至河北保定易縣的貧困居民家中。

  “精準捐贈”是這次捐贈活動的一大亮點。該活動從今年10月開始徵集衣物,與愛心企業合作投放了133箇舊衣物回收箱,很快就徵集到上千件舊衣物。之後,志願者們與貧困村當地聯繫,根據貧困戶每家人的年齡、身高、體重配發合身的成套衣物,避免浪費。此外,還根據需求捐贈了被褥、米、掛麪、食用油,讓龍門溝、東莊、裴山鎮向陽村、東古縣等50戶貧困戶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幫助。許多網友評價,捐贈物品與受捐人實際需求相符,公益捐贈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精準捐贈節約資源

  網友“石榴花”:近年來的捐贈活動中,“愛心過剩”已經成爲被經常討論的話題。過剩的衣物會成爲受助者“甜蜜的負擔”。如果冬天送去的是夏天的衣服,或者反之,不僅用處不大,更容易造成運送過程中的資源浪費。

  貧困戶王瑞英老人:冬天到了,村裏許多年輕人外出打工,剩下的都是老人和孩子,不少老鄉還都是衣衫單薄。志願者們送來的都是棉衣,而且提前都問過我們的需求,送到的衣物質量都很高,正是大家需要的。

  合理規劃效果最佳

  市民王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但支援的過程也要未雨綢繆,“對症下藥,藥到病除”,避免“大水漫灌”。愛心捐贈是社會資源再分配的一種方式,我們“給予的”應該正是受助者“所欲的”。

  教師胡菲桐:在公益捐助活動之初,就應該合理規劃,問清楚困難一方最缺什麼、急需什麼,再向社會徵集相應物品,這樣可以提高效率。

  捐助行爲合理合規

  公益組織愛心聯盟負責人張文建:中央強調要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上下更大功夫。捐贈也是一種扶貧方式,應轉變觀念,尊重受助者意願。公益組織要建立成熟、高效、陽光的慈善體系,引入第三方監管,讓捐助行爲合理、合規、精準,呵護“社會良心”。(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