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78次常務會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李彤 2016-12-09 20:51:00

內容提要:9日上午,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78次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的實施意見》《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的實施意見》《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的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交市委常委會議審議。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78次常務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重大國家戰略 加快推進“一基地三區”建設

  審議並原則通過《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的實施意見》等

  天津北方網訊:9日上午,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78次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的實施意見》《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的實施意見》《天津市關於加快建設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的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交市委常委會議審議。

  會上集中觀看了關於遼寧拉票賄選案的警示教育片《警鐘》。

  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副市長曹小紅、何樹山、閻慶民、孫文魁、趙海山、李樹起、趙飛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

  會議強調,圍繞加快建設“一基地三區”,研究制定《實施意見》,是全面落實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實現中央對天津功能定位的重要任務。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天津時提出的“三個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同建設美麗天津和天津“十三五”規劃綱要相銜接,堅持高定位、高起點、高標準,以戰略思維和世界眼光,科學確定近期目標、戰略目標和重點任務。要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切實增強機遇意識、協同意識、市場意識和創新發展意識,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強與京冀在產業、交通和生態建設等方面的有效務實合作,在深化改革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上下功夫、見成效,充分發揮天津的比較優勢和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推動科技創新、產業創新、金融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和人才引進取得新突破。要精心組織實施,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新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的意見》(討論稿)。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黨建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改革進程,全面提升企業活力、競爭力和質量效益,堅持抓黨建、強班子、推改革、保安全、促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建立健全推進工作落實長效機制的意見》(討論稿)。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健全抓落實長效機制的重要意義,全面落實目標責任制,建立和完善制度機制,突出重點抓落實,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考覈問責,以嚴明的紀律、嚴格的措施、嚴肅的問責、嚴實的作風,推進各項工作有力有效落到實處,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