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加強黨對高校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曲璐琳 2016-12-10 08:04: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9日下午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我市《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善黨對高校領導的若干意見》。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加強黨對高校領導 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會議討論我市《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善黨對高校領導的若干意見》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9日下午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我市《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善黨對高校領導的若干意見》。李鴻忠強調,要牢牢掌握黨對高校工作的領導權,加強高校黨建工作,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創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讓高校成爲馬克思主義傳播陣地、研究陣地、應用陣地。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我國高等教育改革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義、根本方向、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關高等教育事業發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是指導做好新形勢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要的是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深學透,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要求爲指導和遵循,認真組織各高校黨委書記、校長集中學習,領悟消化吸收,統一思想認識。要充分認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關係高校培養什麼樣的人、如何培養人以及爲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堅定文化自信,堅持爲人民服務,爲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服務,爲鞏固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服務,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紮實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校。要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統籌日常教學和學術研究,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爲高校抓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課,讓思想政治教育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高校黨建工作,加強領導和指導,多進校園,多做工作。高校黨委書記和校長要切實履行職責,當好政治家、教育家,集“兩家”於一身,促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紮實推進。

  會議要求,要按照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實施意見》和《若干意見》的修改完善工作,不折不扣落實高校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推進校級領導幹部任期全職化試點等任務,鞏固黨對高校的領導地位。(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