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天津北方青年演藝展於12月10日開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6-12-11 09:12:32

內容提要:12月10日,第五屆天津北方青年演藝展演正式開幕。爲期10天的展演,高校戲劇社團、獨立戲劇團體和青年藝術家將在河西區文化中心、智慧山藝術中心和西岸藝術館開展戲劇活動……
第五屆天津北方青年演藝展於12月10日開幕

  天津北方網訊:12月10日,由天津北方演藝集團主辦,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天津市戲劇家協會、天津北方對外演藝交流有限公司、河西區文化館、天津市演出公司、智慧山藝術中心、西岸藝術館等文化單位共同承辦的第五屆天津北方青年演藝展演正式開幕。爲期10天的展演,高校戲劇社團、獨立戲劇團體和青年藝術家將在河西區文化中心、智慧山藝術中心和西岸藝術館開展戲劇活動。

  據瞭解,本屆展演自2016年9月開始報名後,共收到63部作品,本着鼓勵“原創文本”與“創新形式”的要求,最終有3部高校戲劇作品及5部青年藝術作品、5部劇本(最終以劇本朗讀的方式呈現)正式亮相展演舞臺。這些作品彙集了天津、北京、上海等多地學生與青年藝術人才,包括青年邀請作品《愛的債主》(北京)、青年邀請作品《卡埃羅!那一個心醉神迷的夜晚》(北京)、劇本朗讀《刺心》(上海)等。

觀衆熱情期待話劇上演

  今年也是湯顯祖和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爲了紀念兩位戲劇文學大師,本屆展演推出大量以“文本”爲核心的舞臺作品與戲劇劇本。所有演出高質量、低票價,觀衆在觀看演出之餘,還能免費參加藝術講座、劇本分享會、藝術展等豐富的公益文化活動,所有演出與活動都可在天津演藝網在線搶票。

  此外,本屆展演入選的3部高校學生作品都是由在校老師和學生進行劇本創作、導演、舞美製作、表演完成的,北方青藝展鼓勵校園戲劇創作,爲學生提供免費平臺,並提供創作補貼資助、宣傳推廣及藝術指導。(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