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開設《器以載道 心生乾坤寄物語》系列講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芳菲 編輯:吳宏 2016-12-11 09:12:32

內容提要:2016年12月31日,由天津博物館主辦的《器以載道——心生乾坤寄物語》展覽將在五樓展廳開幕,爲此,天博特別推出了與之相關的講座活動,引導觀衆對展覽進行深入解讀……

  天津北方網訊:中國傳統器物最初主要是以生活日用工具的形式出現,但在歷史的流變中,它們大都演變爲中國社會各階層喜愛的藝術品。器物藝術化的過程,正是賦予器物文化特質的過程。古人通過器物的形制、紋飾、內容等來表達人生感悟或思想觀念,這種通過託物言志來闡述人生觀與價值觀的方法也是源於中國傳統的含蓄與內斂。而器物在自身形成和發展,在生活日用和陳設把玩過程中,也同人類發生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使用者的生活方式以及觀念感受。這正是古人“器道相通”、“物我與共”的理念。

  2016年12月31日,由天津博物館主辦的《器以載道——心生乾坤寄物語》展覽將在五樓展廳開幕,爲此,天博特別推出了與之相關的講座活動,引導觀衆對展覽進行深入解讀,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12月24日陳克(原天津博物館黨委書記) 《“器以載道——心生乾坤寄物語”展覽漫談》

  12月31日劉翔(天津博物館歷史部副主任) 《“器以載道——心生乾坤寄物語”淺析》

  “文博講堂”是天津博物館大型公益系列講座,免費向市民開放。市民可於講座日期之前到天津博物館票務中心或前臺諮詢處領取講座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更多詳情可撥打天津博物館諮詢電話022-83883000或登錄天津博物館官方網站www.tjbwg.com查詢。(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通訊員劉芳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