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自家生意互換客戶資料 涉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曲璐琳 2016-12-10 14:43:18

內容提要:兩名好友分別經營建材和裝修公司,爲了拓展生意,兩人將彼此的客戶資料相互交換,涉及客戶達3000餘人。日前,武清警方根據客戶舉報將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的二人抓獲歸案。

  天津北方網訊:兩名好友分別經營建材和裝修公司,爲了拓展生意,兩人將彼此的客戶資料相互交換,涉及客戶達3000餘人。日前,武清警方根據客戶舉報將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的二人抓獲歸案。

  “王先生您好,您新買的住宅需要裝修嗎?”近日,剛剛收到新房鑰匙的王先生頻繁收到本市某裝飾公司的騷擾電話,讓人異常煩惱。忍無可忍的王先生向公安武清分局下朱莊派出所報了警。經過民警初步調查瞭解到,該裝飾公司坐落在武清區下朱莊轄區內,經營裝飾裝修業務,經過先期工作民警並沒有掌握案件充足證據。爲了儘快偵破案件,辦案民警在分局相關單位的協助下加大工作力度,從該公司業務下手,最終掌握了該公司多筆裝修業務均來自“陌生電話拜訪”,並通過這些線索接觸了該公司的經理童某。

  經查,童某與經營裝修建材生意的胡某是好友,胡某將自己在營業過程中收集到的大量客戶信息,提供給童某使用,目的就是讓童某多照顧自己的建材生意,同時作爲交換,童某也將自己的大量客戶信息提供給胡某用於拓展建材銷售業務。掌握證據後,民警於12月5日將胡某及童某抓獲。

  經訊問,二人對利用手中掌握的3000餘條公民個人信息作爲交換來滿足個人私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二人因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之中。(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