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親相依爲命笑對煩惱 苦盡定甘來就這麼自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6-12-10 14:53:00

內容提要:班長、優秀學生、優秀團員、學生會副主席,20歲的男孩閆貴君品學兼優。他自幼失去了母愛,閆貴君用他的愛溫暖着父親和身邊的人,用他的刻苦努力、自強自立感染着同齡人。

  天津北方網訊:班長、優秀學生、優秀團員、學生會副主席,20歲的男孩閆貴君品學兼優。他自幼失去了母愛,閆貴君用他的愛溫暖着父親和身邊的人,用他的刻苦努力、自強自立感染着同齡人。

  陽光男孩

  閆貴君家住東麗區張貴莊村的一處平房。記者前去採訪那天,他遠遠就迎了出來,熱情地招呼大家進屋,邊倒水邊和大家寒暄,父親笑着說:“這孩子從小就這樣,愛熱鬧、熱心腸。”

  目前正在天津交通職業學院軌道交通學院讀書的閆貴君,是學生會副主席,不僅成績好而且人緣好,一直是同學們的榜樣。大家都沒有想到,這樣一個開朗外向、品學兼優的陽光男孩,卻有着清苦的童年。

  幼年喪母

  “貴君出生不久,他媽媽就患上了產後抑鬱症,天天不肯見人,精神時好時壞,後來在貴君8歲那年去世了。這孩子打小就沒媽媽疼。”說起往事,閆貴君的爸爸有些哽咽。

  母親去世的那個夜晚,閆貴君至今記着:“那年我上一年級,像往常一樣寫完作業上牀睡覺,睡得正香時被爸爸喊了起來,他什麼也不說,拉着我往外跑,後來我們到了醫院,我才知道再也見不到媽媽了。”

  堅強成長

  從那時起,父子倆相依爲命,家裏靠父親打零工的收入艱難度日。“爸爸太辛苦了,他爲了生活,爲了供我讀書,什麼苦活累活都幹過,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到月底只剩5元錢,有的鄰居看不過去,就給我們送來飯菜。”閆貴君說。爲了減輕爸爸的負擔,閆貴君從高中起就在外面打短工,發過傳單,也做過快餐店服務員。而且,家務活也由他包攬了。

  “我覺得吃苦對我有好處。”閆貴君說。閆貴君的生活能力和交往能力都很強。在學校,閆貴君既是班幹部,也是學生會幹部,最忙的時候,他一天接了57名大一新生的求助電話,並一一幫他們解答處理。他的熱心與無私,贏得了同學們的一致好評。“明年我就畢業了,要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獨自撐起這個家,讓爸爸享點兒福。我想我一定能做到!”閆貴君自信地說。(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