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榮獲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6-12-11 09:12:32

內容提要:12月10日,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終評評審會暨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當日獲獎結果也正式出爐,天津濱海新區人民政府《推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構建法治政府新格局—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創新實踐》獲得該獎項……

  天津北方網訊:12月10日,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終評評審會暨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當日獲獎結果也正式出爐,天津濱海新區人民政府《推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構建法治政府新格局—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創新實踐》獲得該獎項。

天津濱海新區榮獲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法制協調司原司長、中國行政法學研究會副會長青峯在天津濱海新區項目的頒獎詞中表示:“行政審批體制改革一直是法治政府建設中一塊難啃的骨頭,《行政許可法》中關於集中行政審批權的規定一度空懸十年。天津市濱海新區敢爲天下先,將行政部門中‘含金量’最高的審批權集中起來,並以此爲突破口極大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法治觀念提升,堪稱近年來我國法治政府建設中的重大‘破冰’之舉。”

  天津濱海新區副區長張鐵軍告訴“前沿”新聞記者:“這個榮譽的獲得並不是我們審批改革的結束而恰恰是爲我們全面深化改革吹起了衝鋒號。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按照有利於增添經濟發展動力、有利於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有利於增強人民羣衆獲得感、有利於調動廣大幹部羣衆積極性的四個有利於的要求,繼續深化行政體制改革,通過‘放管服’轉變政府職能,用深化改革政府的‘痛’換來公衆便利化的‘爽’。”

  據悉,“中國法治政府獎”自2010年由中國政法大學法治政府研究院發起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四屆,在社會上形成了比較大的影響力。本次評選入圍項目共25項,最終將選拔出中國法治政府獎10項,中國法治政府提名獎15項。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張蘇軍說:“去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了《法治政府建設綱要(2015-2020)》,對我國法治政府建設的方向和道路做出了精細的設計。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本屆‘中國法治政府獎’的舉辦就顯得格外有意義。總結各級、各地政府在法治政府建設中的優秀做法和創新創舉,並給予表彰,充分發揮先進經驗的引領、示範效應,對於實現《綱要》規定的各項目標,有着很大的推進作用。 (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