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技藝進校園 天津大學“泥人張”選修課結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蒲永河 張坤秀 編輯:蒲永河 2016-12-11 09:12:32

內容提要:將家族傳承的非遺技藝與產業經營哲學帶進高校校園,天津大學“泥人張百年技藝傳承與經營實踐”課程結業…

  天津北方網訊:12月10日,天津大學“泥人張百年技藝傳承與經營實踐”選修課結業儀式在天津大學北洋校區圖書館舉行。

第六代“泥人張”張宇先生爲學生講授

第六代“泥人張”張宇先生

  11月6日至12月10日,天津大學特別延請第六代“泥人張”張宇先生開設“泥人張百年技藝傳承與經營實踐”課程。這是全國知名高級學府首次將非遺文化納入高校選修課程,在學術上和社會價值上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泥人張百年技藝傳承與經營實踐”課程
“泥人張百年技藝傳承與經營實踐”課程

  當日本、韓國紛紛將傳統工藝納入國民經濟支柱產業之時,我國也逐漸着力於將非遺發展成爲文化產業新的增長點,將非遺文化整合爲課程進入高校,從基礎上提高了民族文化的競爭力。第六代“泥人張”張宇先生作爲當代著名藝術家,將家族傳承的非遺技藝與產業經營哲學帶進高校校園,讓大學生這一新時代的力量羣體充分了解非遺文化和非遺文化產業經營,對於提高學生的藝術水平,學習到先進的文化企業經營的思想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張宇先生的講授課程中,天大的同學們系統的學習了“泥人張世家”的歷史、古典雕塑美學理論、泥塑創作實訓以及文化產業的經營。在本次的結業儀式上,張宇先生還將結業證書頒發給天大學子。

張宇先生爲學生頒發結業證書

結業證書

  此次課程開展得到了天津大學的大力支持,並且受到了高校學術羣體的廣泛關注,開拓了非遺文化發展的里程。(前沿新聞記者蒲永河 通訊員張坤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