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狠抓整改落實 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米哲 編輯:張麒麟 2016-12-10 21:01:00

內容提要:10日上午,市安委會擴大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刻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在市安委會擴大會議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 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天津北方網訊:10日上午,市安委會(擴大)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刻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檢查工作,確保全市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了全市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進展情況,播放了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暗查暗訪專題片。

  副市長何樹山總結前一段安全生產工作和存在的問題,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會議。國家安監總局、國家應急指揮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市有關部門和有關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王東峯在講話中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思想認識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正確處理安全生產與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的關係,把安全生產始終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抓安全、促改革、惠民生、促發展。

  王東峯強調,要深入推進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實。一要擴大隱患排查範圍,確保把全覆蓋落實到位。以危化品、石化小區、化工廠、石油天然氣管線和倉儲、加油站點、道路交通安全、地鐵、港口、機場、車站、工業商業設施和倉儲、人員密集場所、老舊小區等爲重點,按照“六查六看”要求開展地毯式拉網排查,實行自下而上排查、自上而下檢查抽查,上下聯動,條塊結合,確保安全隱患排查無死角、無空白。二要突出重點安全隱患抓整改,確保逐項落實到位。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要實行整改責任制,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對重點安全隱患實行掛牌督辦,健全市、區和鄉鎮街道領導包聯責任制,特別是危化品治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領域,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逐項整改到位;對工礦商貿企業、建築工地和工程施工、涉爆粉塵等安全隱患,要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切實解決突出問題。三要實行排查整改清單和臺賬管理,確保整改責任和措施落實到位。健全安全隱患排查整改進度清單、重點安全隱患整改責任清單、監管執法和案件查辦清單、追責問責清單,並建立臺賬和銷號制度,及時公開通報情況,廣泛接受社會監督和新聞媒體監督,確保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取得新成效。

  王東峯要求,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格督查檢查考覈問責。要堅持鐵規鐵腕執法,強化日常規範監管,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對重大案件實行領導幹部聯繫督辦,始終保持嚴管嚴查高壓態勢。要堅持明察與暗訪並重,狠抓檢查落實,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檢查推動工作,提高督查檢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堅持科學考覈,嚴格問責追責,建立健全“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責任體系,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強化安全生產教育,充分發揮媒體輿論引導和監督作用,推廣先進典型經驗,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氛圍,健全安全生產常態長效監管機制、監督機制和考覈問責機制,努力開創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