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萬人參加北京公考爭5022個職位 競爭比9.2: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解麗 編輯:鄭津 2016-12-11 08:08:57

內容提要:2017年北京市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市16個區、72個考點、1738個考場舉行,近4.6萬人參考,實考率近90%,爭奪5022個職位,競爭比9.2:1。而不出意外的是,行測題涉及多個時政熱點,同時又京味兒十足,燕京八絕、雍和宮皆入考題。

  昨日,2017年北京市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市16個區、72個考點、1738個考場舉行,近4.6萬人參考,實考率近90%,爭奪5022個職位,競爭比9.2:1。而不出意外的是,行測題涉及多個時政熱點,同時又京味兒十足,燕京八絕、雍和宮皆入考題。

  據瞭解,此次京考計劃招錄5022人,繳費確認參考的51900人,實考人數45985人,實考率達到了88.6%,較之國考的參考率高出不少。競爭比爲9.2:1,較之去年的11:1有所下降。

  從昨日的行測題目來看,考生反映相比國考稍顯容易,整體難度不大。考題一如既往地緊貼社會熱點,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G20等國家大事涉及不少。對於北京的事情更是“細數家珍”。北京市的十三五規劃中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措施、燕京八絕的定義、雍和宮的地理位置等都一一進行了考察。華圖教育公務員考試專家表示,2017年京考人文類題目顯著增多。與剛剛進行的國考不同,科技與法律題目有所減少。同時,對於公文常識的考查依然“缺席”。

  下午的申論以“冒險·創新”命題作文,華圖教育公務員考試專家指出,題目命制既有一定的創新之處,又具有一定的穩定性。中公教育專家則表示,北京申論材料主要從經濟領域、企業發展方面闡述了創新的重要性,並列舉當下存在創新不足、山寨等現象。同時,在題型中,又增加了提出對策題,讓題目難度有所增加。

   原標題:北京公考題 熱點之外有京味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