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西區委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6-12-11 08:13:39

內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視工作統一部署,市委巡視八組對河西區開展了“回頭看”專項巡視,並反饋了巡視意見。河西區委高度重視,區委主要負責同志牢固樹立“整改不力是失職,不抓整改是瀆職”意識,組織召開4次區委常委會進行專題研究,召開7次專題協調會議推動整改落實。

  天津北方網訊: 按照市委巡視工作統一部署,市委巡視八組對河西區開展了“回頭看”專項巡視,並反饋了巡視意見。河西區委高度重視,區委主要負責同志牢固樹立“整改不力是失職,不抓整改是瀆職”意識,組織召開4次區委常委會進行專題研究,召開7次專題協調會議推動整改落實。按照黨務公開原則和巡視工作有關要求,現將巡視整改情況予以公佈。

  關於管黨治黨不嚴、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執行不力,個別領導班子成員存在不按規則議事決策”問題,河西區委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召開區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心組專題理論學習會,進一步強化“四個服從”意識。對於個別班子成員不按區委集體決定和分工認真履行職責、不按程序辦事等問題,及時批評提醒,予以糾正。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等問題,區委對全區基層黨組織進行拉網式排查,建立工作臺賬,完成南樓集團等5個未按期換屆黨組織的換屆工作,爲區國資委等10個單位配齊黨委班子成員。制發《河西區黨(工)委會議制度》《關於加強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制度的通知》,開展組織發展審查審批、黨費收繳情況自查自糾。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有效措施不多,責任傳導用力不足”等問題,區委加強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查違紀違規問題,共立案57件,結案67件,黨政紀處分64人;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等73人。組織3個巡察組開展第一輪巡察,對發現的4大類、64條問題線索,逐條整改落實。同時,對巡視組轉交的19件問題線索逐件認真核查,對5件已查實的線索涉及的相關人員,進行誡勉談話或組織處理。

  關於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懶政怠政”問題,區委責成相關部門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及時研究部署工作,高效落實。強化績效過程管理、察訪覈驗、結果運用,推動各部門作風改進、效能提高。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隱形‘四風’”問題,區委對工會經費使用情況進行拉網式審查,開展專題培訓4期,制定工會經費提取使用規定等2項制度。對巡視組點名的14家單位,逐一制定整改對策,涉及問題全部及時整改落實。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違規使用‘三公’經費”問題,區委緊抓重要節點、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開展明察暗訪,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7件,處理27人,黨政紀處分12人。

  關於對資金資產和重大項目監管缺失,存在廉潔風險問題

  一是出臺國有資產使用管理、經營性房屋出租管理等制度,切實從源頭上加強監督管理。二是完善處級幹部廉政檔案信息管理系統,將財務科長、財務人員納入監督管理,對56名新提任處級領導進行廉政談話。三是着力推進聯網實時審計平臺建設,制定修訂5項制度,實現65個一級預算單位、162個二級預算單位財務數據24小時定期傳送。四是推進審計關口前移,探索財政資金審計“七層分析法”,初步實現了預算執行審計全覆蓋。五是對區屬企業投融資等舉債事項實行一事一批、三級審查複覈,開展區屬企業2015年度經營狀況專項審計。六是圍繞工程建設、拆遷項目等易發風險點,區建委、房管局制定完善32項制度,規範權力運行。

  下一步,河西區委將繼續認真落實市委巡視整改要求,壓實主體責任,堅持目標不變、力度不減,注重舉一反三、抓常抓長,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