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津南區委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6-12-11 08:14:00

內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視工作統一部署,市委巡視八組對津南區進行了“回頭看”專項巡視,並反饋了巡視意見。津南區委高度重視巡視整改工作,區委主要負責同志切實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狠抓巡視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按照黨務公開原則和巡視工作有關要求,現將巡視整改情況予以公佈。

  天津北方網訊:按照市委巡視工作統一部署,市委巡視八組對津南區進行了“回頭看”專項巡視,並反饋了巡視意見。津南區委高度重視巡視整改工作,區委主要負責同志切實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狠抓巡視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按照黨務公開原則和巡視工作有關要求,現將巡視整改情況予以公佈。

  關於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問題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沒有落實到位,存在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決定‘三重一大’事項”問題,制定實施《津南區委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主要工作任務》,對區委的全面領導責任、區委主要負責同志的第一責任和區委常委職責範圍內的主要領導責任進行明確規定;加強區委對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研究部署,今年已召開8次區委常委會議聽取區紀委工作彙報,研究紀檢監察工作、巡察工作、相關違紀案件查處工作;開展談話覈實問題線索工作,今年已開展談話41人次;加大違紀違法案件查處力度,今年已處理違紀案件90件,處分違紀幹部77人,對1名正處級幹部採取了“兩規”措施。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把“三重一大”事項全部列入區委集體決策議程,嚴格執行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關鍵少數’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的重要作用發揮不夠,個別黨員領導幹部黨紀黨規意識淡漠”問題,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主體責任意識和黨的意識;堅持把抓黨建作爲最大的政績,健全完善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覈等制度。

  針對巡視組反饋的“紀委‘三轉’沒有完全到位,典型案件曝光和‘一案雙查’追責不力”問題,提升紀律審查工作質量,對問題線索進行全面梳理、集中研判,對已查結的案件進行“大起底”,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和“一案雙查”力度。今年以來共通報案件查處情況6次,發佈案件警示5件、涉及黨員幹部10人;對辦公用房超標的15名黨員幹部進行了公開曝光;通過“一案雙查”追責問責黨員幹部12人。同時,對巡視組轉交的58件問題線索,查否了結6件,立案16件,立案結案1件,正在初核32件,轉其他部門3件。

  關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針對違規濫發津補貼問題,責成區屬各單位自查自糾,並開展檢查抽查,發現問題從嚴從重處理,並嚴肅追責,已清退違規發放津補貼5619.5萬元。

  針對辦公用房超標問題,開展集中整治“回頭看”,要求區屬各單位自查自糾;區紀委組織機關事務管理局等部門,開展拉網式檢查,建立常態化監督機制。截至目前,已對16名責任人作出處理,其中對10人作出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

  針對“三公”經費違規使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撰寫自查自糾報告;開展檢查抽查,及時查處問題並追責;加大審計力度,發現問題嚴格依法處理。

  關於財政資金使用、工程建設招投標等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問題

  一是嚴格落實黨的財經紀律,認真執行“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和黨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財務等規定,大額財政資金使用必須集體討論研究決定,健全完善大額資金使用的決策審批程序,加強了國庫資金管理,實現對大額財政資金使用全過程監管。二是加強重點領域廉潔風險教育提醒,狠抓關鍵環節的監督防控,加強招投標流程監管,加大對招標活動當事人的管理,1人因插手工程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

  下一步,津南區委將堅決貫徹市委決策部署,對照市委巡視組提出的問題、意見和建議,持之以恆抓好後續整改,確保整改工作見實效。(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