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華北等地將有小雪 京津冀等地有中度霾(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12-11 09:48:00

內容提要:據中央氣象臺預報,華北中南部等地有霾,東北華北等地將有小雪。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華北中南部等地有霾,東北華北等地將有小雪。

  昨天白天至夜間,新疆西北部降雪1~3毫米;南疆西部的烏恰局地降雪6毫米。今晨,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出現輕霧或霾;重慶西南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福建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北京城區大部PM2.5濃度有100~230微克/立方米。

  中央氣象臺11日06時發佈霾黃色預警。預計,11日至12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山西西南部、陝西關中、湖南東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重度霾(能見度1~2公里)(見圖1)。12日夜間開始上述地區的霾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東北華北等地將有小雪。預計,11日夜間至12日白天,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和西部、東北地區大部等地自西向東將出現小雪天氣,其中,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如下:

  11日08時至12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內蒙古和黑龍江的部分地區、吉林東部、遼寧東部、華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黃淮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和東部、廣西北部、海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

  12日08時至13日08時,東北地區東部和北部、華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華北南部、黃淮東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淮大部、江漢南部、江南大部、廣西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西部和北部、東北地區南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西北部、華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華北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漢南部、江南東部和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及廣西大部、海南島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華北西部和南部、黃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我國東部海區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預計,12月中旬,我國中西部大部地區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3~4℃,東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旬內,新疆北部、吉林東部、四川東部、貴州及廣西的部分地區有10~15毫米,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12日至15日,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8℃,東北地區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

  12月下旬,除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外,全國其餘大部地區氣溫較同期偏高1~2℃。

  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和陝西關中等地有霾,部分地區將有重度霾和低能見度,需防範霾天氣對人體健康和低能見度對交通運輸等的不利影響。

  11日至12日,東北、華北等地將有降雪,需防範降雪、積雪和路面結冰對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

   原標題:東北華北將有小雪 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有中度霾(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