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關村二小“欺凌”事件引發關注 教委迴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曾鼐 編輯:鄭津 2016-12-11 11:19:01

內容提要:近日,一名10歲孩子在學校遭同學欺凌的文章,引發內地輿論熱議。10日夜間,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迴應稱,高度重視此事,呼籲關注事件中每一個孩子的健康。

  近日,一名10歲孩子在學校遭同學欺凌的文章,引發內地輿論熱議。10日夜間,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迴應稱,高度重視此事,呼籲關注事件中每一個孩子的健康。

  一篇名爲《每對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園霸凌說NO!》的文章,連日刷屏內地微信朋友圈。作者稱自己10歲的兒子,在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第二小學長期遭到同學欺凌,今年11月被同學用廁所垃圾筐扣頭後,出現失眠、恐懼上學等症狀,後被診斷爲急性應激反應。

  該文迅速引爆網民熱議。網友草民丹心表示,孩子如何與人爲善、如何正確玩耍、如何面對逆境,均需要家長和學校的正確引導,不能簡單以“開玩笑”定性,對“熊孩子”不管不教。自稱中關村二小學生家長的網友SunFuJie認爲,要以客觀和理性的態度處理事件,不要把孩子推向風口浪尖……

  10日,中關村二小發表聲明稱,學校一直在努力協調,呼籲讓教育問題迴歸校園進行處理;並稱,對不實言論,將保留通過法律途徑維護學生及學校聲譽、追究相關主體責任的權利。

  10日夜間,北京市教委首次迴應,稱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僅是家長所盼望的,更是教育行政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從一切爲了孩子身心健康出發的角度,高度重視。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呼籲關注事件中每一個孩子的健康,特別是心理健康的疏導;要教育好身邊的孩子,不做有害他人的事情。

  近年來頻發的校園欺凌事件,也引發了中國官方的關注。今年5月,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了《關於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的通知》。今年11月,教育部等九部門印發了《關於防治中小學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導意見》。

   原標題:北京一小學“欺凌”事件引關注 官方迴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