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全國賽小選手創作緊扣社會熱點 創意飛上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江珊 編輯:侯靜 2016-12-11 14:38:21

內容提要:第十一屆青少年創新思維中國區總決賽(DI大賽)正在北京緊張舉行。記者在大賽現場採訪中發現,與以往參賽小選手多以幻想內容作爲創意素材不同,今年越來越多的小選手開始關注節能環保、神舟飛船、創新創業等社會熱點,展現出越來越強的社會責任感。

  天津北方網訊:第十一屆青少年創新思維中國區總決賽(DI大賽)正在北京緊張舉行。記者在大賽現場採訪中發現,與以往參賽小選手多以幻想內容作爲創意素材不同,今年越來越多的小選手開始關注節能環保、神舟飛船、創新創業等社會熱點,展現出越來越強的社會責任感。

  天津多支代表隊不約而同地選擇圍繞霧霾進行創作。在天津市第102中學代表隊作品中,由於霧霾嚴重阻礙視線,母親錯把鄰居家孩子送到學校;馬路上,汽車因視物不清頻頻發生交通事故……“霧霾對人們生活造成極大危害,我們希望以此喚醒更多人的環保意識。”隊長陳穎萱告訴記者。

  同樣聚焦環保,上海代表隊的孩子們演繹了一個“不用電力成功製冷”的創意。“我們用飲料瓶製作了一個生態空調,經過模擬試驗,在特定條件下,它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內溫度。”小隊員解釋道。

  廣州市番禺區石橋僑聯中學的“神舟震盪天庭”創意表演以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發射爲靈感。“我們的表演展示的是,中國已經成功建設了多個太空空間站,這給‘玉帝’帶來了不小的震動,經過開天庭會議,‘神仙們’決定向中國學習。”一名隊員告訴記者,“作爲一名中國人,我爲祖國航天事業的騰飛而自豪。”

  “隨着素質教育的推進,孩子們的視野越來越寬闊,也越來越關注社會熱點問題,DI這個可以天馬行空、自由發揮的舞臺,不僅展現出孩子們邏輯思維和探索能力,也體現出中國孩子越來越強的社會責任感。”市少年宮相關活動負責人趙劍秋表示。(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