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十年來土耳其境內發生的重大襲擊事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12-11 14:22:44

內容提要: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10日夜間發生兩起爆炸襲擊,導致包括27名警察在內的29人喪生,另有166人受傷。土耳其警方已經逮捕10名嫌疑人。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實施此次襲擊。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10日夜間發生兩起爆炸襲擊,導致包括27名警察在內的29人喪生,另有166人受傷。土耳其警方已經逮捕10名嫌疑人。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實施此次襲擊。

  以下是2006年以來土耳其境內發生的重大襲擊事件:

  2006年9月12日,土耳其東南部庫爾德人聚居地迪亞巴克爾市發生爆炸襲擊,造成包括多名兒童在內的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指認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實施襲擊。

  2008年7月27日,伊斯坦布爾發生兩起爆炸襲擊,17人在襲擊中喪生,另有150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指認庫爾德工人黨實施襲擊。

  2013年2月11日,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的雷伊漢勒市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襲擊,導致17人死亡、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爲與敘利亞有關聯的武裝組織實施襲擊。

  2013年5月11日,雷伊漢勒市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襲擊,導致5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爲爆炸系與敘利亞有關聯的武裝組織所爲。

  2015年7月20日,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的敘呂奇鎮發生爆炸襲擊,導致32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爲爆炸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爲。

  2015年9月6日,兩輛土耳其軍車在東部哈卡里省遭庫爾德工人黨地雷襲擊,16名士兵在襲擊中身亡,另有多人受傷。

  2015年9月8日,一輛土耳其警車在東部厄德爾省遭炸彈襲擊,11名警察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爲襲擊系庫爾德工人黨所爲。

  2015年10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車站附近發生兩起自殺式爆炸襲擊,102人在襲擊中喪生,另有200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指認“伊斯蘭國”實施襲擊。

  2016年1月12日,伊斯坦布爾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發生爆炸襲擊,10名外國遊客遇難,另有15人受傷。土耳其警方確認襲擊者爲敘利亞籍“伊斯蘭國”成員。

  2016年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襲擊,導致29人死亡、60餘人受傷。同庫爾德工人黨有關聯的組織“庫爾德自由之鷹”宣稱實施襲擊。

  2016年3月13日,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發生汽車爆炸襲擊事件,造成37人死亡、100餘人受傷。“庫爾德自由之鷹”宣稱實施襲擊。

  2016年6月7日,伊斯坦布爾法蒂赫區發生一起針對警察的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造成包括6名警察在內的11人死亡、36人受傷。“庫爾德自由之鷹”宣稱實施襲擊。

  2016年6月28日,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遭到武裝人員爆炸和持槍襲擊,至少47人在襲擊中喪生,另有200餘人受傷。土耳其政府指認“伊斯蘭國”實施襲擊。

  2016年8月20日,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加濟安泰普市一個婚禮現場遭炸彈爆炸襲擊,至少57人在襲擊中喪生,逾百人受傷。遇害者中包括34名兒童。土耳其政府指認“伊斯蘭國”實施襲擊。

   原標題:新聞背景:十年來土耳其境內發生的重大襲擊事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