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處理海產品當心細菌感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趙娜 編輯:侯靜 2016-12-11 14:53:07

內容提要:前不久,廣州海珠一名老人因手被活蟹蟹鉗夾傷,導致傷口食肉菌感染不治身亡。天津醫大總醫院檢驗科主任技師胡志東、254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劇志英提醒,食肉菌能通過皮膚上的一些小傷口進入人體內,這種細菌的致死率非常高。市民在接觸、處理海產品時,一定多加小心,最好戴比較厚的手套。

  天津北方網訊:前不久,廣州海珠一名老人因手被活蟹蟹鉗夾傷,導致傷口食肉菌感染不治身亡。天津醫大總醫院檢驗科主任技師胡志東、254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劇志英提醒,食肉菌能通過皮膚上的一些小傷口進入人體內,這種細菌的致死率非常高。市民在接觸、處理海產品時,一定多加小心,最好戴比較厚的手套。

  食肉菌是指會引起壞死性筋膜炎的一類病菌的總稱。食肉菌感染通常有發熱、虛弱、全身不適、肌肉痠痛、嘔吐、腹瀉及脫水等症狀。但在早期,患者也可能無任何異常,這就導致不少患者沒有足夠重視而延誤治療。

  專家提醒,洗海產品時,要防止被蝦頭、蟹腳刺傷。如果不小心被海產品弄傷了手,一定要及時清洗消毒。早期積極的外科清創和探查,既有助於及時確診,也利於改善預後。由於食肉菌感染進展迅速,如果被海產品弄傷後出現異常疼痛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通過抗生素治療可以有效殺死食肉菌。但如果延誤治療,即使最後保住性命,也很可能遺留不同程度的肢體殘疾。(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