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區開展多形式公益活動 慶祝國際志願者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皇甫麗娜 潘瑩 張平 羅芳 編輯:唐淑倩 2016-12-12 08:03:02

內容提要:12月5日國際志願者日之際,團市委聯合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及團區委在河東區特教中心開展“奉獻愛心助力未來”國際志願者日慰問活動。青年企業家志願者們與特教中心師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互動遊戲活動,併爲他們帶去了兩臺空氣淨化器、學生飯盒、防霾口罩等慰問品。

  天津北方網訊:12月5日國際志願者日之際,團市委聯合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及團區委在河東區特教中心開展“奉獻愛心助力未來”國際志願者日慰問活動。青年企業家志願者們與特教中心師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互動遊戲活動,併爲他們帶去了兩臺空氣淨化器、學生飯盒、防霾口罩等慰問品。

  此外,河東區的志願服務團隊在國際志願者日到來之際也開展了多樣的公益志願活動。PublicX公益空間、橙郡公益衆創空間、河東區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辦了“公益嘉年華”活動。活動中的青年公益藝術展,以“清歡共”爲主題,展出了青年水墨畫家作品20餘幅,現場展售的作品收益全部捐贈給慈善機構。天津商業大學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務團隊將向陽樓街道晨陽里社區日間照料站裏殘疾人朋友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進行義賣,所得善款也將全部捐贈給該照料站。常青藤公益聯盟舉辦了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組織幼兒園的孩子們將自己的玩具或其他物品捐獻出來進行義賣,所得款項將用於公益項目的運營。

  區衛計委團委開展“共建文明河東·共享美好生活”志願服務活動,以認領結對社區的形式,開展愛老敬老、助殘助困、義務勞動、醫療義診、心理諮詢、科普講座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助力文明河東建設,爲創建文明城區貢獻志願者力量。向陽樓街道新旺北苑社區開展清整活動,清潔運動器械,撿拾白色垃圾並向來往羣衆發放宣傳單,向轄區居民講解相關活動及內容。同時,志願者們還宣傳法律法規,爲社區居民提供法制宣傳、法律諮詢、法律援助公益服務。順達西里社區巾幗志願者們開展文明禮儀知識宣傳普及志願服務活動,通過在轄區內發放文明禮儀宣傳單,宣傳普及社會禮儀、生活禮儀、職業禮儀等文明禮儀,引導人們養成文明禮貌的行爲習慣。

  據瞭解,河東區現有註冊志願者12.2萬人,註冊志願服務團隊300餘支,社區志願服務站150個,市級志願服務基地15個,市級志願服務崗1個。多年來,河東區廣泛開展以“走雷鋒路、做雷鋒人”“千萬雷鋒在行動,建設美麗新河東”爲主題的全區性志願服務活動,樹立起包括中山門街道“紅燭”志願服務隊、區檢察院“愛心媽媽”志願服務隊爲代表的多家市級優秀團隊。 “當代雷鋒”郭明義、全國道德模範吳天祥、首任雷鋒班長張興吉等先後蒞臨河東參加主題系列活動,在全市乃至全國引起強烈反響。連續3年評選出102名“雷鋒傳人”,180名“最美河東人”,頒發雷鋒榮譽獎盃20個,樹立起了羣衆身邊的好人模範,興起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熱潮,在全區營造了良好的志願服務氛圍。(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