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全力照料老人:沒有血緣關係 感情親如一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張瑜 2016-12-12 14:10:32

內容提要:尹艾楠是第四十五中學的學生。由於親生父母分道揚鑣,她從出生39天起就被寄養在了“爺爺奶奶”家,父母自此杳無音訊。在兩位老人多年的悉心照料下,尹艾楠成長爲懂事的大姑娘。“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和爺爺奶奶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但那又怎樣,他們對我的疼愛沒有少過一分。在我心裏,他們就是我最親的人。”尹艾楠說。

尹艾楠(左)

  天津北方網訊:“奶奶您別動,要拿什麼東西?我去。”到尹艾楠家採訪那天,她的奶奶剛剛出院回家。尹艾楠時刻關注着老人,生怕出什麼意外,那種關切與擔心,讓旁人深深感受到了她的孝心。

  他們是最親的人

  尹艾楠是第四十五中學的學生。由於親生父母分道揚鑣,她從出生39天起就被寄養在了“爺爺奶奶”家,父母自此杳無音訊。在兩位老人多年的悉心照料下,尹艾楠成長爲懂事的大姑娘。“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和爺爺奶奶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但那又怎樣,他們對我的疼愛沒有少過一分。在我心裏,他們就是我最親的人。”尹艾楠說。

  祖孫情令人動容

  爺爺奶奶省吃儉用,從不多的退休金中拿出大部分供尹艾楠生活和學習,盡最大能力給她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我記得一個冬天的傍晚,外面下着大雪,我寫作業的時候說了句想吃蘋果。過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奶奶竟冒着大雪,給我買回來了。當時她的臉頰和耳朵都凍得紅紅的,衣服上滿是雪花。”尹艾楠的聲音哽咽了,“即便是親奶奶又能怎樣呢?這樣的恩情我真的無以爲報。”

  盡全力照料老人

  尹艾楠上初二那年,爺爺因爲患癌症去世了,奶奶因爲年齡越來越大,疾病纏身,先是患上了高血壓,後來又因爲腦梗住院。尹艾楠義無反顧挑起了照顧奶奶的重任。“我住院那會兒,楠楠每天放學就到醫院陪在我身邊,幫我倒水、拿藥、梳洗、換衣。晚上讓她回家休息,她就是不走,一定要陪牀。”奶奶心疼地說,“那段日子,楠楠白天去上學,晚上還要照顧我,累得筋疲力盡,整整瘦了一圈。”

  前不久,奶奶因爲心梗,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因爲擔心奶奶的傷口,尹艾楠徹夜難眠,常常半夜起身,查看奶奶的情況。“小的時候是奶奶艱難地把我拉扯大,現在她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了,我也會用我全部的愛去關懷照料她,讓她安享晚年。”尹艾楠握着奶奶的手,說出了心裏話。(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