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規劃院駐張老仁村工作組 智力引導助農增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侯靜 2016-12-12 14:21:46

內容提要: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近三年來,幫扶組幫助我們挖掘村莊的文化特色,帶動村民致富。”提起市規劃院幫扶工作組,寧河區東棘坨鎮張老仁村村民張小寶打開了話匣子。

  天津北方網訊:“‘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近三年來,幫扶組幫助我們挖掘村莊的文化特色,帶動村民致富。”提起市規劃院幫扶工作組,寧河區東棘坨鎮張老仁村村民張小寶打開了話匣子。

  市規劃院幫扶組進駐張老仁村後,實施智力引導,把挖掘村莊民俗文化特色作爲村莊持續發展、綠色發展的突破點。針對這個村繪畫雕塑民間藝術鮮明的特色,幫扶組多次召開座談會研討民俗文化的現狀,與村“兩委”一起邀請本村走出去小有成就的村民,回村參加座談,結合他們成長成才和在外學習奮鬥的經歷和體會,鼓勵他們自覺爲家鄉發展出力獻策。幫扶組協助村裏成立了村民俗藝術工作室,將其作爲切入點與其他農業產業項目結合發展。“有了工作室後,我們有組織了,看,我們自創的泥塑、繪畫,這些民間的東西,城裏好多人喜歡買。”張小寶說。

  近三年來,市規劃院投入195.5萬元,幫助張老仁村進行綜合服務中心建設和美麗村莊建設。目前完成2.2萬平方米道路硬化,修建了健身廣場和兩座廁所。幫扶組還發揮所長,幫助張老仁村設計村莊規劃,與村民共同研究發展都市型農業的方向和措施。(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