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讓六中全會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12-13 07:59:00

內容提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心聚力。昨天,市委十屆十次全會勝利閉幕,這次會議是推動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的再部署、再出發,必將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和幹部羣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天津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我們對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讓六中全會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

  ——熱烈祝賀市委十屆十次全會閉幕

  天津北方網訊: 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心聚力。昨天,市委十屆十次全會勝利閉幕,這次會議是推動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的再部署、再出發,必將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和幹部羣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天津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我們對會議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讓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重中之重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的核心地位。習近平總書記成爲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維護核心,必須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爲指引,把講政治講忠誠作爲第一位要求,自覺以大局爲重、服從服務大局,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其中的應有之義,就是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統一於增強核心意識這個根本,旗幟鮮明擁戴核心,堅定不移維護核心,忠貞不渝捍衛核心,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讓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重要抓手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六中全會制定的《準則》和修訂的《條例》,明確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內容範疇、方向目標、原則要求、方法途徑,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和基本遵循。我們要字字、句句、條條銘記在心,堅定理想信念,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匡正選人用人風向標,突出黨內政治生活的戰鬥性,真刀真槍、依規依紀開展黨內監督,努力營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

  讓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重要標誌是政治生態根本好轉。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指出了我市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三方面突出問題。問題就是警示、就是動力,要乘六中全會浩蕩東風,把巡視整改作爲重大政治任務,聚焦重點問題,瞄準“當下改”、整改落實見真章,注重“長久立”、建章立制真管用,抓住“牛鼻子”、管黨治黨嚴實硬,層層“作表率”、領導幹部帶好頭,凝神聚力,一鼓作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確保巡視整改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以政治生態的根本好轉向黨中央、向天津廣大幹部羣衆交上合格答卷。

  讓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重要體現是各項事業健康發展。從“三個着力”重要要求指明天津發展方向,到京津冀協同發展帶來歷史性窗口期,如何真正不負中央期望和人民期待?就是要堅持知行合一,把六中全會這個精神動力、政治動力轉換成推動發展的強勁動力,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體現在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上,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以五大發展理念爲統領,以“三個着力”爲綱,以京津冀協同發展爲抓手,戮力同心、真抓實幹,推動天津實現更高水平發展。

  責任重大、使命艱鉅,長風破浪、正當其時。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務實的工作作風,合力推動“海河號”馬力全開、勇往直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