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姚潤利成家中“主力”:我要成爲父母的驕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赫巖 編輯:曲璐琳 2016-12-13 09:48:26

內容提要:姚潤利今年15歲,是東麗民族中學的一名初三學生。因爲家中的多名親人先後臥病在牀,這個開朗愛笑的男孩早早鍛煉出了一身照顧病人的“本領”,是遠近聞名的孝順孩子。

  天津北方網訊:姚潤利今年15歲,是東麗民族中學的一名初三學生。因爲家中的多名親人先後臥病在牀,這個開朗愛笑的男孩早早鍛煉出了一身照顧病人的“本領”,是遠近聞名的孝順孩子。

  特殊經歷練就本領

  近日,記者在姚潤利家並不寬敞的單元房內見到他時,他正小心攙扶着父親在家中散步鍛鍊。在姚潤利還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就患上了腦血栓,因爲家境貧困,父親放棄了治療並繼續工作,身上的病也越來越多。屋漏偏逢連夜雨,姚潤利的爺爺、奶奶又先後患上重病。爲了減輕父母的負擔,當時還在上小學的姚潤利每天放學後就幫忙照顧爺爺奶奶,攙扶爺爺去廁所、幫奶奶擦拭……姚潤利照顧起病人來十分耐心細緻,不到十歲就把自己鍛鍊成了一名照顧病人的“小能手”。這個貼心的孫子是爺爺、奶奶晚年最大的慰藉。

  承擔家務照顧父母

  臥病幾年後,姚潤利的爺爺奶奶相繼離世。姚潤利父親的身體也越來越差,不得不停止工作進行治療。一直憂心家計的父親身體剛恢復一點,就又去上班,結果出了工傷,大腿被砸斷。姚潤利的母親只好辭掉工作,每天在醫院和家之間奔波。由於過度操勞,母親也患上了頸椎病。懂事的姚潤利體貼父母,就在這段時間學會了做飯,不但解決了自己的溫飽問題,每天還能讓忙碌了一天的媽媽吃上熱飯熱菜。家裏的採買、打掃、洗衣服等家務也漸漸被姚潤利承擔下來。姚潤利還經常會幫助父親按摩、鍛鍊。姚潤利的媽媽說起兒子,既驕傲又心疼:“我兒子特別聽話,特別懂事,特別愛乾淨,一點兒也不讓大人操心。”

  在姚潤利和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姚潤利的父親身體漸漸康復起來,家裏卻因治病欠下了大筆債務。爲了幫補家用,姚潤利利用假期多次在外面找零活來做。“我已經是個男子漢了,在不耽誤學習、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勤工助學、孝敬父母是自己份內的事情。”姚潤利說。

  我要成爲父母的驕傲

  姚潤利在家裏是父母貼心的好兒子,在學校則是人人誇讚的好學生。身爲學習委員的他,經常會抽出空餘時間來幫助同學們解決各種難題,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他。在社會實踐,徵文比賽,朗誦演講等活動中,也都會看到姚潤利活躍的身影。所有艱辛的經歷,都成爲了姚潤利讓自己更加強大而自信的動力:“無數有爲之人都是經歷過衆多磨難纔會成就一番大業的,我相信我能行,我會是父母的驕傲,老師的驕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