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年齡卻承受家庭重擔 爲了父母她無怨無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郭翰卿 編輯:曲璐琳 2016-12-13 09:53:00

內容提要:16歲的何雅霖來自寧河的一個普通農村家庭,正值花季的年紀,卻不能像其他花季少女那樣充滿幻想與爛漫,而是早早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看到其他同學無憂無慮的生活,她羨慕,但不嫉妒,因爲她始終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天津北方網訊:16歲的何雅霖來自寧河的一個普通農村家庭,正值花季的年紀,卻不能像其他花季少女那樣充滿幻想與爛漫,而是早早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看到其他同學無憂無慮的生活,她羨慕,但不嫉妒,因爲她始終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說起女兒就落淚

  一說起自己的女兒,何雅霖的父親就控制不住自己十分激動的情緒,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雖然努力在控制,但眼淚還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等好不容易情緒穩定了下來,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女兒,我們實在是虧欠她啊!”

  在何雅霖父親略帶哽咽的描述中,記者大致瞭解到了這個家庭的情況。原來,何雅霖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患上了甲狀腺癌,花光了家裏所有的積蓄進行手術,才保住了性命,但也從此失去了勞動能力。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幾年後,何雅霖的父親突然性失明,不久後又患上了雙側股骨頭壞死,也喪失了勞動能力。接二連三的打擊,讓何雅霖早早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擔。

  小女孩早早當家

  自從母親患病以後,何雅霖就開始逐漸把家務和農活都攬到自己的身上。鋪地膜、點種、埋土、摘豆角、掰玉米……很難想象,一個正值花季年齡的少女,幹起這些農活來竟是一把好手。看着她幹農活時熟練的樣子,不難想到她這些年來爲家庭的付出。

  除了農活之外,每天家裏做飯的任務也是何雅霖來負責。因爲學校離家太遠,何雅霖中午無法回家,所以她每天都早早的起牀,在爲父母做好早餐的同時,連午餐也一併做好。可是每天晚上她要操持家務,還要顧着自己的功課,原本睡得就很晚。這樣一來,她的休息時間無形中又少了很多,經常睡不夠。可儘管如此,她卻一直在無怨無悔的默默堅持和付出,而且學習成績還一直名列前茅。

  收穫的更加珍貴

  每每提起女兒,何雅霖的父親就愧疚不已。在採訪的過程中,他一直在說,自己不但沒能讓女兒和同齡的孩子一樣享受家庭的寵愛,給予她物質上的滿足,反而一直在拖累女兒,讓女兒爲他付出了那麼多。

  然而對於這些,何雅霖卻絲毫沒有怨言。她告訴記者,雖然與同齡人相比,她失去了很多,她沒有漂亮的衣服,沒有可口的零食,也沒有玩耍的時光。但是她收穫的卻更加珍貴,她懂得了珍惜生活,懂得了關愛別人。在她看來,這些將是她人生中的一筆巨大財富。(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