慄巖奇家庭:無償獻血資助失學孩子履行社會責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6-12-13 14:54:00

內容提要:慄巖奇家庭:這是全家以無償獻血、資助失學孩子、照料孤寡老人等形式,履行社會責任的家庭。早在30多年前,慄巖奇、程鳳麗夫婦就悉心照料一對鄰居孤寡老人,直至爲兩位老人養老送終。

  慄巖奇家庭:這是全家以無償獻血、資助失學孩子、照料孤寡老人等形式,履行社會責任的家庭。早在30多年前,慄巖奇、程鳳麗夫婦就悉心照料一對鄰居孤寡老人,直至爲兩位老人養老送終。丈夫慄巖奇從1986年第一次無償獻血至今,已累計無償獻血200餘次,獻血總量近5萬亳升,是他自身血量的10倍。在慄巖奇的帶動下,妻子、女兒都加入到無償獻血志願者的行列,共同挽救患者的生命。2013年,全家三口簽訂了人體器官、遺體捐獻協議,成爲天津市第一個簽訂“雙捐”協議的家庭。1994年以來,全家通過“希望工程”、各級紅十字會及慈善組織,資助了20多名貧困山區的失學孩子上學。

  慄巖奇先後獲得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天津市道德模範、天津市優秀志願者等榮譽,先後兩次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接見。(和平區推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