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廣盛家庭:老夫妻妙手仁心 義務爲羣衆看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12-13 14:54:00

內容提要:這是夫妻相敬如賓,家庭成員善待鄰里、熱心公益的傷殘轉業軍人家庭。丈夫姚廣盛年輕時在一次指揮民兵執行任務時雙目失明。姚廣盛從部隊轉業後,擔任軍糧城衛生院書記兼院長,成爲當時天津市唯一的盲人院長。姚廣盛在軍糧城衛生院學會中醫,幾十年來,丈夫把脈看病,老伴李淑英抄藥方,老兩口義務爲羣衆看病,分文不收,成爲羣衆身邊的“便民老中醫”,用妙手仁心幫助羣衆解決病痛。

  天津北方網訊:這是夫妻相敬如賓,家庭成員善待鄰里、熱心公益的傷殘轉業軍人家庭。丈夫姚廣盛年輕時在一次指揮民兵執行任務時雙目失明。姚廣盛從部隊轉業後,擔任軍糧城衛生院書記兼院長,成爲當時天津市唯一的盲人院長。姚廣盛在軍糧城衛生院學會中醫,幾十年來,丈夫把脈看病,老伴李淑英抄藥方,老兩口義務爲羣衆看病,分文不收,成爲羣衆身邊的“便民老中醫”,用妙手仁心幫助羣衆解決病痛。幾十年來,姚廣盛在老伴的陪伴下,頂嚴寒冒酷暑深入殘疾人家中瞭解實際需求,幫助解決困難,鼓勵他們樹立信心,積極面對困難。老兩口戳戳點點的盲杖聲、互相攙扶的背影,詮釋着對事業的追求和對愛情的相守。在老兩口的言傳身教下,家庭成員相親相愛,孝老愛親,傳承了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先人後己的良好家風。

  2015年,姚廣盛家庭榮獲天津市最美家庭榮譽稱號,2016年榮獲第十屆全國五好家庭榮譽稱號。(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